回眸历史 感悟今朝

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退休教师赴无锡参观

发布时间:2023-03-11  浏览次数:84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丰富退休党员和退休教师的精神文化生活,切实提升退休党支部的组织力和凝聚力,2023310日,我院党委、工会组织退休党员和退休教师赴锡鸿山遗址博物馆、寄畅园开展“回眸历史、感悟今朝”活动,学院党委、办公室、工会等领导、教师一同参加。

 

在和煦的春风中,老同志们首先参观了鸿山遗址博物馆,这是一座以春秋战国时期吴越文化为主题的遗址类专题博物馆,为国家二级博物馆。该馆同时也是吴文化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老同志们不时驻足细观细思,在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中,感受那段吴越历史文化的绚烂与厚重。

随后,老同志们前往寄畅园。这是一座始建于明代正德年间的山麓别墅式古典园林,它不仅有江南园林的典型秀美,更蕴含清幽旷古的独特魅力。老同志们先后参观游览了“七星桥”“八音涧”“九狮台”等景点,边走边听边聊,在了解园林历史的同时,还讨论了自己过去的工作生活以及现在的发展变化。

参观结束后,老同志们感到,这次“一日游”时间虽短,却是收获满满,纷纷表示,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今天的时代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一名老教师,将退休不褪色,继续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贡献自己的力量。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

公共卫生学院工会

公共卫生学院退休协会

2023310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 邮编:215123 电话:0512-65883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