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发展规划研讨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1-12-09  浏览次数:1046

为了切实促进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的发展,127日下午2:30召开了学院发展规划研讨会,学院院长、书记及副高以上职称的老师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缪世林书记主持,并特邀苏州大学人事处姜建明处长、苏州大学科技处郁秋亚处长、医学部蒋星红主任、戴荣明书记、徐小乐副主任、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曹建平院长、美国杜兰大学流行病学系主任何江教授、协和医科大学教授指导工作。

 

 

首先学院张永红院长作了题为“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创建国内一流的公共卫生学院” 的工作报告,就学院发展历史、学院建设现状、学院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学院建设和发展思路等作了全面客观的分析并对学院发展进行了规划。

美国杜兰大学流行病学系主任何江教授在会上给我们介绍了目前国际上知名的公共卫生学院的情况,指出了未来国际公共卫生发展的方向,同时为我院科研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苏州大学人事处姜建明处长在会上介绍了学校人才引进的新思路以及今后发展的方向和重点。鼓励学院多引进领军人才,学院的发展人才是关键。苏州大学科技处郁秋亚处长指出学校科技处将会在科研发展上为学院服好务。放射与防护学院曹建平院长在会上指出作为兄弟院校将会在各个方面对学院的发展给予支持。

 

与会老师结合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研团队和平台建设等展开了深入和广泛的讨论,为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童建院长建议学院要坚持特色,要注重人才的培养。

医学部蒋主任指出,学院的发展要抓住机遇,要保持特色,将学科做好,科研做强;在人才引进时要注重领军人才和优秀青年教师二种人才的引进,要注重人才特别是青年教师的培养,让青年教师融入团队;学院在发展中一定要形成凝聚力、向心力和合力。蒋主任最后强调,医学部一定会全力支持公共卫生学科的建设,促进学科持续发展。医学部戴书记对于本次研讨会的意义和作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应该在本次研讨会的基础上制定学院发展的行动纲领,着眼于大的发展。并且强调学院在建设和发展中必须处理好稳步推进和提升起点的关系、增大体量和重点发展的关系、整合资源和打造团队的关系。

本次会议对于学院理清发展思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科发展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办公室

2011.12.8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 邮编:215123 电话:0512-65883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