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首家研究生工作站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13-01-02  浏览次数:621

 

苏州大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
首家研究生工作站正式揭牌
2012年12月17日苏州大学——太仓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生工作站揭牌仪式在金太仓宾馆举行。太仓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文彬与苏州大学医学部副主任曹建平教授为研究生工作站揭牌,太仓市委组织部、市编办、市人社局、市科技局、市卫生局及苏州大学研究院、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有关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由太仓市卫生局顾超局长主持,苏州大学研究生院徐晓明科长代表苏州大学宣读了成立研究生工作站的决定;太仓市人民政府周文彬副市长与苏州大学医学部副主任曹建平教授共同为研究生工作站揭牌;苏州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张永红院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指出公共卫生学院作为研究生工作站(太仓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技术支撑,将为太仓市地方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周振清主任作了表态性发言,提出将以研究生工作站成立作为疾控中心人才建设、服务能力提升的契机,进一步完善研究生工作站的管理和运行机制,发挥研究生工作站的作用,为地方政府和卫生部门当好参谋;最后,太仓市周文彬副市长作了讲话,他对研究生工作站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强调苏州大学和疾控中心双方应进一步加强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和特长,要规范管理,促进健康持续发展,要充分利用扩大科技创新辐射,通过研究生工作站平台,真正做到将公共卫生的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与社会服务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科研工作水平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为广大市民身体健康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揭牌仪式结束后,在座领导和专家进行了交流座谈,与会者畅所欲言,为太仓市的公共卫生事业出谋划策、积极进言,绘制蓝图。苏州大学首家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研究生工作站的成立将为太仓市“慢病研究国家示范基地”提供技术支撑,也为国家慢病防治工作提供决策依据。
 
 
                                     
 
 
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
2012.12.20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 邮编:215123 电话:0512-65883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