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苏州市健康素养与烟草流行培训会在苏州大学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07  浏览次数:719

为了贯彻落实2019年度苏州城乡居民和重点人群健康素养与烟草流行监测工作的有关内容,由苏州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主办的培训会议2019年9月6日上午9:30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炳麟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

出席的相关领导和人员:苏州市卫健委副主任、爱健办主任卜秋,市爱健办副主任刘俊宾,市疾控中心健教所所长潘耀东,省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毛涛医师,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马亚娜教授孙宏鹏副教授等专家,以及200多位来自苏州市六区、四个县级市的基层领队、协调员、调查员参加了培训会。会议分别由刘俊宾马亚娜和孙宏鹏主持。

首先刘俊宾主任对各位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下来卜秋主任简单介绍了流行监测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去年的监测工作进行了回顾,提出了今年监测工作的要求。接着潘耀东所长对今年的监测工作方案进行了具体解读。今年监测的人群分别是城乡常住居民、流动人口和职业高中在校生。

马亚娜老师对各位同仁到来表示感谢,并对接下来的会议内容进行主持。重点的会议内容由高涵昌老师、毛涛老师、茆汉梅老师及姚芳老师进行了健康素养监测问卷的解读、pad的使用、入户调查技巧、烟草监测问卷的解读和质量控制。

下午留出足够时间给学员进行现场演练,直到每个学员充分掌握了培训内容和技巧,最后进行了现场问卷考核,合格后培训结束。由孙宏鹏老师进行了会议总结,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苏州大学健康中国研究院

苏州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

                                                  2019年9月6日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 邮编:215123 电话:0512-65883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