辐射防护讲座(一)

发布时间:2011-11-16  浏览次数:894

报告题目:辐射防护

报告人:Vijayalaxmi教授

报告时间:2011年11月18日(周五)下午2:00

报告地点:教学楼301号楼1111室 

 

Vijayalaxmi教授简介

    Vijayalaxmi教授目前是Texas Health Science Center大学教授,国际生物电磁学会理事。1966年在Southern India获得博士学位后,曾在印度医学研究院工作6年。她曾接受印度总理Indira Gandhi的接见,受邀在澳大利亚议会、世界卫生组织演讲。曾出现在澳大利亚、英国、丹麦和日本拍摄的纪录片中。Vijayalaxmi教授在世界卫生组织的资助下在苏格兰和荷兰做博士后研究,从事细胞遗传学研究工作。在苏格兰的英国医学研究院人类遗传研究所工作十年,主要研究领域是辐射和环境致突剂对动物和人类细胞的遗传影响。受邀在纽约血液中心和德国海德堡大学做客座研究。然后在瑞士联邦辐射研究院工作两年,原创性的研究工作为“低剂量致突剂/致癌剂的适应性反应”。Vijayalaxmi教授在美国纽约Memorial Sloan Kettering癌症中心工作两年,在North Carolina遗传毒理试验室工作两年。1994年任职于Texas Health Science Center大学,从事非电离辐射的生物/遗传效应研究。Vijayalaxmi教授专长是:电磁辐射对动物和人类细胞的生物学/细胞遗传学效应。在国际著名的科学杂志上发表90篇原创性研究论文,其中4篇发表于国际上最著名的杂志:3篇发表于《Nature》,1篇发表于《Science》。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公共卫生学院办公室

2011.11.16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 邮编:215123 电话:0512-65883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