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进行结题验收和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4-28  浏览次数:346

关于对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进行结题验收和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教字[2012]8号
各学院(部):
  根据《苏州大学“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实施办法》和《苏州大学“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管理暂行规定》等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于2012年5月对2010年度的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进行结题验收和2011年度的项目进行中期检查工作,现将此项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结题验收工作
  1、结题验收对象:
  2010年度的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2009年度4个未结题的项目也参加本次结题验收),具体项目情况请见《苏州大学2012年5月结题验收项目清单》(附件1)。
  2、验收方法和形式:
  由苏州大学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管理办公室)在“苏州大学大学生创新俱乐部”的配合下组织校内外专家委员会专家对国家级、省级项目进行结题验收,由各学院(部)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工作小组(以下简称工作小组)组织本学院(部)的校内外专家对本学院(部)的校级项目进行结题验收。形式包括根据项目申报书和项目任务书审核结题项目的材料和成果、听取项目汇报、进行答辩和项目成果展示等。
  3、验收程序和时间安排:
  (1)2012年4月28日-5月17日,由各项目组进行总结,主持人填写项目结题验收申请表。省级项目填写《江苏省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申请表》(附件2),国家级及校级项目填写《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结题验收申请表》(附件3),并提交有关项目研究过程的材料。结题材料经指导老师审核签字后在上述时间段内提交各学院(部)工作小组。根据教育部和省厅有关规定要求,国家级、省级项目另需提交一份3000字左右的项目成果报告
  (2)5月24日前国家级、省级项目结题相关材料由学院(部)签署意见后提交管理办公室。
  (3)结题相关材料应提前交各评审专家进行审查。国家级、省级项目由管理办公室在“苏州大学大学生创新俱乐部”的配合下组织专家公开进行评审和答辩。各学院(部)组织校级项目进行PPT汇报和答辩,评审专家每组人数不少于5人。各学院(部)应于2012年5月29日前将本学院(部)的校级项目的结题评审相关材料(《结题验收申请表》一式两份、汇报PPT打印稿一份(每页六张幻灯片)、项目成果相关材料)和《校级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结题评审及中期检查结果汇总表》(附件4)交管理办公室。
  4、结题验收材料要求:
  (1)《项目结题验收申请表》及项目报告或论文,除签字部分以外,其他内容均不能用手工填写,统一用A4纸打印,于左侧装订;一式两份;已发表的论文应复印封面、目录、版权页及正文一起上交。
  (2)项目实施相关照片不少于五张,每张照片附简短文字说明(电子版);
  (3)除论文或报告以外,成果为实施物装置的,需提供介绍性文字(800-1000字),并提供演示DV,应包括装置实物近视图、测试(演示)过程、测试结果等三项内容,其余内容由项目组自行确定。
  (4)项目汇报PPT打印稿一份(每页六张幻灯片)。
  (5)存在项目成员变动的项目,需填写《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成员变动情况表》(附件5)。
  根据结题评审与答辩的成绩,项目将评定为优秀、合格和不合格;凡被评定为优秀的项目,其项目报告将被编入《苏州大学“大学生创新实验计划项目”优秀论文报告集;优秀及合格项目将给项目组和指导教师颁发结题证书。对于项目研究成果不符合基本要求,被评审专家组判定为“不合格”的项目,将按学校相关规定处理,在一定范围内予以通报,并收回剩余项目经费。
  对通过结题验收的项目,下拨最后一批经费。各项目组应在评审结果公布后的3个月内将项目经费结清,到期后将收回剩余经费。
  二、项目中期情况检查工作
  1、检查对象:
  2011年度的项目,具体项目见《苏州大学2011年度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清单》(附件6)。
  2、检查内容:
  根据项目申报书和项目任务书检查2011年度的项目的进展情况与阶段性成果、经费使用情况、项目成员参与程度及变动情况、指导教师指导情况、听取项目汇报等。
  3、检查方法及时间安排:
  (1)2012年4月28日-5月17日,各项目组自查,填写《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中期情况检查表》(附件7),制作项目汇报PPT,统计汇总项目阶段性成果,提交各学院(部)工作小组。
  (2)5月24日前各学院(部)将国家级和省级项目中期检查材料(《项目中期情况检查表》(一式两份)、项目汇报PPT以及打印稿一份(每页六张幻灯片)、阶段性成果证明材料等)送交管理办公室。
  (3)项目中期检查相关材料应提前交各评审专家进行审查。国家级、省级项目由管理办公室在“苏州大学大学生创新俱乐部”的配合下组织专家公开进行评审和检查。校级项目由项目所在的各学院(部)进行检查,各学院(部)应于2011年5月29日前将中期检查相关材料(《项目中期情况检查表》一式两份、项目汇报PPT打印稿一份(每页六张幻灯片)、阶段性成果材料等)、《校级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结题评审及中期检查结果汇总表》(附件4)报管理办公室。
  中期检查合格的项目,将按规定下拨第二批经费;中期检查基本合格的项目,将暂缓下拨第二批经费,由项目组进行为期3个月的整改,整改期满需提交整改报告,由学校审核决定是否下拨第二批经费;中期检查不合格的项目,将中止此项目并收回项目资助经费。
  三、项目结题验收和中期检查的所有材料,均需同时提交书面稿和电子稿。
  四、国家级和省级项目的结题验收和中期检查现场汇报的时间及地点将另行通知。
  五、为提高项目正式评审及答辩时质量,将由“苏州大学大学生创新俱乐部”组织国家级、省级项目进行模拟评审及答辩等项目交流及展示活动,请各项目参与同学积极配合。
  联系人:陈忻华
  联系电话:67166531
  Email:chenxinhua@suda.edu.cn
  特此通知。

    附件:附件1:苏州大学2012年5月结题验收项目清单.xls 62 (KB)
    附件:附件2:江苏省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申请表.doc 147 (KB)
    附件:附件3: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结题验收申请表.doc 147 (KB)
    附件:附件4:校级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结题评审及中期检查结果汇总表.xls 27 (KB)
    附件:附件5: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成员变动情况表.doc 32 (KB)
    附件:附件6:苏州大学2011年度大学生创新性实验(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清单.xls 92 (KB)
    附件:附件7:苏州大学“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中期情况检查表.doc 42 (KB)
教务处
2012-04-27 16:29

  起草人: 教务处 杨柳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 邮编:215123 电话:0512-65883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