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关于开展2011-2012学年度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补充通知

发布时间:2012-04-12  浏览次数:539

医学部关于开展2011-2012学年度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补充通知
浏览次数:207         发表时间:2012-4-11 8:39:28     
 



 

医学部各学院、有关办公室: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11-2012年度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时间为第10-12周,共3周。请医学部各学院、各有关办公室认真学习通知精神,于416日前提交各学院期中教学检查计划,明确具体的检查内容与活动安排交医学部教学办,为了更好地落实医学部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结合学部实际情况,现补充通知如下:

一、各学院组织多种形式的听(看)课活动,安排领导、教师在期中教学检查期间至少听课一次,并填写“听课记录表”。听课对象以青年教师、新开课教师、双语课程与精品课程教师为主,检查教师是否遵守教师教学工作规范,重点检查上课时间、教师教案、作业批改等,深入实验室听取实验教学课程,检查实验教学各环节、实验纪录、实验报告批改等。每位教师也都要参加听课活动,完成听课制度中所规定的听课要求,医学部将安排督导对某些课程重点检查。

二、检查副教授以上的高级职称教师为本科生授课的具体情况,填写“高级职称教师为本科生授课情况统计表”,注明未上课的原因。

三、各学院检查课程基本信息建设情况,确保课程中心课程基本信息建设工作的顺利开展。

四、各学院对专业建设情况进行开展自查,疏理现状、明确定位,为今年国家将启动的本科专业审核式评估做好准备工作。

五、各学院检查实验教学大纲、实践环节教学大纲的修订任务的落实及进展情况。

六、根据医学部实际情况,教学办公室集中安排部分专业必修课程的期中考试,请有关学院、教研室根据安排做好出卷、监考及阅卷评分工作。期中考试的成绩需于511日前录入教务管理系统,以便学生查询,逾期系统将自行关闭无法录入。

七、各班级学生教学信息员在第11周周一前上报“教学信息反馈表(二)”,将开学以来各课程在理论与实验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反馈至医学部教学办公室,由教学办公室汇总各班级意见并提出整改措施反馈给有关学院与学生。18周前教学办组织学生对本学期所有任课教师的课堂教学质量进行测评,填写“本科课程教学质量学生评价表”。

八、各学院自查本学期开展各级、各类观摩教学情况,并形成自查报告,包括案例选择、参与规模、专家指导、存在问题等各方面内容。

九、召开座谈会,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在医学部层面仍然主要安排学生座谈会,具体安排见附件《医学部学生座谈会安排一览表》,由教学办公室负责组织、通知教学信息员代表参加座谈会。各学院组织安排教师座谈会,并于416日前将计划报医学部教学办公室。

期中教学检查是本科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环节,希望各学院能处理好期中教学检查与其他各项工作的关系,认真检查本学期开学以来教学工作情况,及时发现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并于58日前根据检查结果形成书面总结交医学部教学办公室,总结材料力求条理清晰,表述明确,避免笼统概述而不触及具体实际问题,泛泛而谈。

对于本通知所涉及的表格或总结等材料,各学院、有关单位必须在规定时间内以电子形式报医学部教学办公室,邮箱:zhouql@suda.edu.cn

特此通知。

医学部教学办公室

2012411

附件:

1、听课记录表.doc

2、高级职称老师为本科生授课情况统计表.xls

3、学生座谈会安排表.doc

( 教学办公室 )      

起草人:教学办公室 发布人:教学办公室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 邮编:215123 电话:0512-65883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