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组织申报2012年度省基础研究计划(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2-17  浏览次数:954

关于组织申报2012年度省基础研究计划(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苏科计[2012]20号文件精神,2012年度省基础研究计划(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已经发布、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持重点与申报条件
 
    2012年度省基础研究计划(自然科学基金)按杰出青年基金项目、青年基金项目和面上项目三个类别组织申报。
 
    1、杰出青年基金项目。以培养能进入国家杰出青年基金人选等高层次青年科技人才为目标,设立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支持省内优秀青年科研人才面向江苏地方和国家需求开展创新研究,造就拔尖人才,培育创新团队,显著增强我省基础研究的影响力和若干重要科学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
 
    申报条件:在江苏境内注册的高校、院所和企业等各类单位在编的正式在职人员;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7211(含)以后出生];在其研究领域有明确的学术建树和国内外影响,并主持过省级或省级以上科技计划项目;已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的不得申报该类项目。项目研究方向按申报代码框架要求填写(申报代码见省自然科学基金网站:www.jsnsf.gov.cn)。
 
    2、青年基金项目。为鼓励青年科技人员积极投入创新活动、自由探索,特设立青年基金项目。着力培养青年科研人才,建设适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的高水平基础研究后备队伍,以支持青年人才在发展创新型经济、建设创新型省份中做出贡献。
 
    申报条件:在江苏境内注册的高校、院所和企业等各类单位的在职人员;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7711(含)以后出生];未主持过省级及以上科技计划项目。项目研究方向按申报代码框架要求填写(申报代码见省自然科学基金网站www.jsnsf.gov.cn)。
 
    3、面上项目。申请人自由选题申报。项目以获得基础研究创新成果为主要目的,着眼于总体布局,突出重点领域,凝聚优势力量,激励原始创新,提升我省基础研究整体水平。
 
    申报条件:申请人为省内高校、院所和企业等单位的在职人员。项目研究方向按申报代码框架要求填写(申报代码见省自然科学基金网站www.jsnsf.gov.cn)。
 
二、组织方式
 
    杰出青年基金项目采取自由申报,学校根据申报情况和科技厅对我校限额择优推荐。
 
    青年基金项目和面上项目采取限额推荐方式申报,各单位名额另行通知。
 
三、申报要求
 
    1申请人必须是在编的正式在职人员,须从其实际工作、并有固定劳资关系的所在工作单位申报,不得通过兼职单位或挂靠单位申报。
 
    2、有本计划在研项目的负责人一般不得申报本年度项目,申报杰出青年基金项目不受此限制;一个项目负责人限报一个项目;同一项目负责人已将研发内容相同的项目申报其它省科技计划的,不能同时申报本计划。
 
    3、近三年内有应结未结、结题评议未通过、暂缓暂停、强制中止和撤消项目等不良信用记录的负责人,不能申报本年度计划项目。在项目申报和立项过程中有弄虚作假、冒名顶替、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等不良信用行为的,一经查实,将记入信用档案,并按相关计划管理办法严肃处理。
 
四、其它事项
 
    1、申报材料统一用A4纸打印,按封面、项目信息表、项目申报书、相关附件顺序装订成册,一式三份(纸质封面,平装订)。
 
    2、申报材料需同时在省科技厅网上报送,网址:www.jskjjh.gov.cn(尚未在该网站注册过的项目申请人,登录该网站后需点击“系统登录”后进行注册,待科学技术与产业部激活后进行填报;已在该网站注册过的项目申请人请用原来账户直接登录)。待审核通过后,请使用A4纸将申报项目书和项目信息表打印一式6份交科学技术与产业部科学技术处项目管理办公室。详细解释及其他临时通知发布见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网:www.jsnsf.gov.cn
 
    3、请拟申报2012年度省基础研究计划(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教师于321前将申报材料一式三份及申报项目审查意见表一式两份由科研秘书汇总后连同汇总表(电子版发至:shixk@suda.edu.cn)交科学技术与产业部科学技术处项目管理办公室。
 
    未尽事宜,请及时与科学技术与产业部科学技术处项目管理办公室刘开强、施雪奎联系,电话:67507192,我们将热忱为您服务。
 
 
    附件:申报项目审查意见表.doc 31 (KB)
 
 
 
科学技术与产业部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 邮编:215123 电话:0512-65883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