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中国梦•我的梦”主题征文颁奖暨爱国影片观影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5-04-24  浏览次数:1261

 

2014129日晚六点半,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401#2400举行了“中国梦我的梦主题征文颁奖暨爱国影片观影讨论会。

中国共产党召开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国梦”重要思想。“中国梦”凝聚着亿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对民族复兴的希望。我支部于20147月发起了研究生“中国梦我的梦”主题征文活动,文章征集的两个月以来,党员同志们表现出了高涨的热情,积极报名参加。同学们围绕征文主题,阐释了自己对“中国梦“的认识和畅想,尽情书写自己的美丽梦想,抒发了自己热爱祖国的情怀,展现了自己奋发向上的精神境界。经相关老师和同学的认真遴选,从23份参赛作品中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 2名;三等奖 3名;优秀奖 6名。

活动特邀院党委副书记芮秀文老师莅临指导。芮书记在开场的致辞中指出,研究生党支部组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中国梦的本质涵义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要实现中国梦必须坚持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坚持和平与发展,坚持将中国梦与个人梦想相结合。作为一名公卫人,我们应努力学习先进的科学技术,致力于解决全球病患问题,实现自身价值。芮书记为获奖同学颁奖后,大家集体观看优秀爱国影片“集结号。该影片将爱国主义、牺牲精神等主题贯穿在影片中,对小人物进行深度刻画,使他们的身上闪耀着人性的光辉;不仅以人的完善和发展为核心,也体现出一种中国梦情怀,因此能引起同学们的共鸣。

 

活动结束后,我支部将把优秀获奖论文装订成册,发给每一位党员同志学习。支部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深入理解“中国梦”重要指导思想,对广大研究生党员、预备党员和团员进行爱国主义思想教育;通过征文活动对同学们进行一次思想上的洗礼,使同学们深入思考“我的梦”是什么,个人梦想与“中国梦”之间关系,让同学们在忙碌的学习之余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增强自己对祖国的责任感,把爱国与爱家乡、爱共产党、爱社会主义有机的结合起来,从我做起,与全国人民一道为振兴中华而努力奋斗。

 

                                   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20141210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 邮编:215123 电话:0512-65883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