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第二次报告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5-04-24  浏览次数:1266

 
为了做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我院于2013年11月27日下午在医学楼四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了由童建教授主讲的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第二次报告会。我院各年级硕士及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童建教授主要从个人修养、保持健康、刻苦勤奋、研究能力、表达能力、创新能力、拓宽视野、增强自信、高效工作、制定规划等十个方面对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报告。
教授在报告中结合了很多我们身边的优秀同学的事例,详细地说明了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并对研究生们提出了希望。他重点强调了以下几个方面:
(1)个人修养的培养。需要修养身心,平和性情;先学做人,再学做事。在专业修养方面,需要建立合理的知识结构,掌握研究的知识和技能,激发探索的信心和勇气。
(2)研究能力是研究生成长的核心内容,更需要注重培养良好的工作作风,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科学与技术相结合,理想与务实相结合。
在报告会的最后,童教授分享了一首诗与我们共勉: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通过童教授的讲解,我们深刻感受到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性;这将更激励我们在科研的路上不断规范自己的言行,不断提高自己。
 
 
                                              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
                                                  通讯作者:陈星
                                                    2013-11-27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 邮编:215123 电话:0512-65883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