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04-24  浏览次数:1349

 

    2012年11月5日下午3点在医学楼2400会议室召开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座谈会。缪世林书记、张永红院长、徐勇副院长、教研室主任、研究生导师高歌、秦立强、曹毅、田海林、10名各年级研究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座谈伊始,大家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领导、师生就研究生日常管理、学术交流、研究生培养目标、培养质量、学院软硬件设施等各抒己见,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在将近2个小时的交流中大家着重反映了以下几个问题:1.学院的硬件设施相较于其他院校还有一定的差距;2.学生之间的交流过少;3.与校外学生、机构等的交流少;4.学术活动参加积极性不高等。最后缪世林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说在目前学校、学部及学院的条件下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我们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加强交流,包括日常活动交流和学术活动交流,通过交流增进了解、扩展思路,增长才干;研究生要多关注学校、学部和学院网站,及时了解相关的信息,积极参与相关活动。
    2.加强管理,对学术活动、论文数据等制定相应的规章制度确保质量,比如建立实验室检查制度,防止学术造假;对学术活动的参加也要建立相应的考评措施。
    3.充分利用学校条件。目前学院的硬件设施还有一些不如人意的地方,大家可以充分利用学部的实验共享平台完成所需的实验室操作。
    4.由于学校体制的问题,大部分研究生都是进行导师的课题,这一现状目前改变比较困难。大家可以和导师进行充分沟通,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创新思维,努力在完成导师课题的过程中建立系统的科研思维、锻炼完整的科研能力、提高科研水平。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 邮编:215123 电话:0512-65883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