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关于2015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9-10  浏览次数:1378

 
 

根据苏大研字【201564号《关于2015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精神及学部有关要求,现就我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定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名额分配

博士1* 硕士2+1*

注:打*的为参加医学部答辩人数。

二、申报条件

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注册在校在读全日制研究生并符合下列评选条件的研究生可以作为候选人申请奖助学金,硕博连读及直博学生和七年制本硕连读学生按评奖时的学制认定参评。

1、思想和政治素质好,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学部(院、系、所)各项规章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集体,品德优良。

2、热爱所学专业,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科学文化知识,学风端正,学习成绩优秀,积极参加科研活动,并取得一定成绩。

3、关心集体,积极参加社会工作和社会实践活动。

4、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参评资格

1)违法违纪、违反学术道德规范行为者。

2)未达到研究生培养要求,一学年内有一门以上(含一门)必修课或专业限制选修课程不及格或中期考核不合格者。

(3) 研究生科研实验记录抽检不合格者。

三、评定办法

学院将所有申报学生按综合测评分排序择优上报学部。

四、评审程序

1.学院成立“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负责学院的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组织、初步评审等工作。

2.符合条件的研究生自愿报名,填写《苏州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审批表》后打印一份,连同电子版并附注明刊物级别、篇数、刊物名称、作者排名、见刊时间等的相应证明材料于913日前交至饶永华老师处(医学楼B401 )或交至赵春华同学处(401#1410  周末1213日),电子文档打包后发送至raoyonghua@suda.edu.cn,逾期不予受理。(论文截止日:201595日)

3.院评审委员会将于915日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则择优上报学部;

4.需要参加答辩同学于918日下午2点到炳麟图书馆825会议室参加答辩。

5918日医学部评审委员会将审核各基层培养单位材料,并组织专家答辩,产生2015年医学部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人选,于918-924日在医学部网站上公示,无异议后报医学部研究生奖助工作领导小组审核通过,提交学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

五、综合测评分计算办法

研究生奖学金的综合测评主要考核以下三个方面:学习成绩、学术与科研活动、社会活动及其他。

综合测评分 学习成绩×10% + 学术与科研活动成绩×60% + 评委打分×20%+ 社会活动成绩×10% 

若无学习成绩和评委打分的,相应比例归并到学术与科研活动成绩中。

1)学习成绩

学习成绩=(课程成绩1+……+课程成绩n)/n

2)学术与科研活动成绩

研究生科研成果应是苏州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或第一通讯单位,发表IIISCI论文排名前三位作者计分方法按0.50.30.2比例计算,其它文章必须本人为第一作者或导师为第一作者、本人为第二作者,否则均视为无效,并要求已见刊(on line);主要考量刊物的大区分类、影响因子、是否是SCI/SCIE/EI等。项目及科研奖项分为校、省部级和国家级。以前已经用于申请并获得国家奖学金的科研成果或奖项不得在本次申请时重复使用。研究生获奖情况只填写校级及以上获奖(含校级奖励)。认定截止时间为201595日。

 

类别

论文(SCI按I-VI区计算)

授权专利

项 目

获 奖

 

I

II区

III/VI区

EI

发明

实用新型

国家

省级

市厅/校级

国家

省级

校级

分值

60

40

10

10

3

1

10

5

20

10

5

60

20

3

 

 

3)社会活动及其他

研究生班主任对研究生担任社会工作及获奖情况进行评议。每位研究生社会活动基础得分80分,部院级以上学生干部加6-10分,班级学生干部加2-5分,校级奖励加3分,省级奖励加5分,国家级奖励加10分。积极参与组织学校各类活动和社会实践,在服务社会方面做出突出贡献者同等情况下优先。执行实验室安全制度不到位、实验室安全培训考核不合者等酌情扣分。

六、本次申报时间紧,任务重,请符合条件的研究生积极申报,精心准备材料,尽快提交。其他未尽事宜请垂询饶永华(401#B401 65880036 13626192051 raoyonghua@suda.edu.cn.

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

2015.9.9

 

附:填表说明

一、申请审批表

1.“出生年月”和“入学时间”栏按照“00000月”格式填写;

2.“政治面貌”栏填写“中共党员”、“预备党员”、“共青团员”、“群众”,若为民主党派则如实填写党派名称;

3.“基层单位”填写“医学部”;

4.“攻读学位”栏,按“学科门类+学位类别”填,如:“医学博士”、“理学硕士”。

5.“学制”栏,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填写“三年制”,专业学位型硕士研究生填写“二年制”,博士研究生填写“三年制”;

6.专业填写二级学科。 如:“内科学”、“急诊医学”,参见个人培养手册;

7. “申请理由”内容只限定在本页,不得窜页,须有本人亲笔签名;表中“申请理由”能够如实反映学生成绩优异,科研能力显著,发展潜力突出,道德品质优良等;字数控制在400字左右,电子表格须有本人电子签名;

8. “推荐意见”内容要如实、全面填写,内容在100字内,不能简单填写“同意推荐”,推荐人必须为本人导师,电子表格须有导师电子签名;

9.所有栏中的签名必须为手写签名,不得使用签名印章;电子表格须有电子签名;

10.评审情况一栏由各基层培养单位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签字;

10.“基层单位意见”栏中,需医学部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签字,盖医学部公章;

11.“培养单位意见”由学校完成,基层单位无需填写;

12.个人申请表为正反面打印,只限1A4纸。

二、填表要求

1.符合条件的研究生认真填写《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并双面打印,一式1份,其中申报理由限表格内填写,不要加页,表中推荐意见由导师填写,评审情况由各基层培养单位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填写,签主任委员名字;基层单位意见由医学部领导填写并加盖医学部公章;

2.博士研究生同时填写《医学部博士研究生科研成果及获奖情况汇总表》一式1份,并按顺序提供与表中内容相一致的的证明材料复印件;

3.硕士研究生同时填写《医学部硕士研究生科研成果及获奖情况汇总表》一式1份,并按顺序提供与表中内容相一致的证明材料复印件。

附件1:审批表模板.doc

附件2: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一览表.xls

附件3:博士研究生科研成果及获奖情况汇总表.xls

附件4: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基本信息汇总表.xls

附件5:硕士研究生科研成果及获奖情况汇总表.xls

附件6: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基本信息汇总表.xls

附件7: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一览表.xls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 邮编:215123 电话:0512-65883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