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医学部:2015年医学部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须知

发布时间:2015-05-28  浏览次数:1497

 

各位负责老师、毕业生党员:

为了顺利完成2015届医学部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移手续,现将党组织关系转移的相关问题和注意事项说明如下:

一、总体原则和流程:

毕业生党员信息库原则上将清零,截止201571所有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都需转出!

 

 

   《苏州大学毕业生党员信息登记卡》见附件4

1已经落实工作或学习单位的:应将组织关系及时转移到单位党组织。单位未建立党委的,应将组织关系转移到单位所在地的街道(乡镇),也可随同档案转移到县以上政府人事(劳动)部门所属的人才(劳动)服务机构。

2未落实工作单位的:应将组织关系转移到本人或父母居住地的街道(乡镇)、社区或父母工作单位;也可在办理人事档案托管手续后,随同档案转移到县以上政府人事(劳动)部门所属的人才(劳动)服务机构。

二、《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登记表》填写规范

1、表格选择和填写要求

组织关系转往地归属分为3类:大市内、大市外、内部转移,请毕业生党员务必选对表格,严格按照举例填写!

大市内:转往地在姑苏区、相城区、吴中区、吴江区、高新区/虎丘区、工业园区、昆山市、常熟市、太仓市、张家港市,以及苏大内部各学院(护理学院除外)、附一院、附二院、附儿院。

 

内部转移:(内部转移的毕业生只需填表格,不用领取介绍信)转往医学部各办公室、实验中心、动物中心、剑桥苏大基因组资源中心、护理学院IBMS、神经科学研究所、心血管研究所、卫生与环境技术研究所、司法鉴定中心、骨科研究所(仅限于新教工;研究生组织关系跟导师制,多数导师为附一院编制,组织关系需转至附一院,请研究生务必问清楚)。

 

大市外:转往地不在上述范围的,均填入此表中。

 

2、转往地填写:

1有工作单位的,要转往单位或要转往县以上政府人事(劳动)部门所属的人才(劳动)服务机构的,请直接填写单位名称

例:南京大学;苏大公共卫生学院;吴江人民医院;南通市人才服务中心;江苏海岸药业有限公司;等

2无工作单位的,要转回老家社区或街道的,写到乡镇或街道(或基层党委),即××省××市××区××镇/××街道(住市区的要填到街道;住村镇的可填到乡镇)

例:苏州市吴江区黎里镇;苏州市相城区元和镇元和街道

省内的)昆山市张浦镇;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

省外的)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双塔寺街;辽宁省辽中县小塘村

3、抬头填写:

请毕业生们务必向用人单位或高校落实好有权接收介绍信的上一级党委的名称!(即区县级及以上)

   一般填写格式为:

   大市内:中共**区委组织部、中共**市委组织部。例如中共姑苏区委组织部中共太仓市委组织部工业园区组织人事局、等;

江苏省内和省外的:中共**市委组织部、中共****区委组织部、中共**县委组织部等。

转往各地高校和其他一些特殊名称的请见附件1

三、领取介绍信

必须由本人领取介绍信及相关说明材料,并当场确认信息是否正确,确认无误后签字;如有错误,立即将原介绍信交回医学部党政办公室重新打印。如有极特殊情况无法本人领取,请本人提前电话联系姜老师(65882042)说明情况,由代领人携带有效证件和委托人亲笔签名委托书前来领取。如出现问题,后果自负。

四、组织关系落实

毕业生领到介绍信后,请务必在介绍信有效期内(90)落实好党组织关系,逾期不予办理!(如工作单位暂不明确的,拿到介绍信可不急于落实,期间发生变更及时办理改派,只在90内最终落实即可。)

介绍信可先直接交到介绍信写明的“转往地”处(工作单位或原籍等),如“转往地”无法直接接收组织关系的,可将介绍信交至“抬头”的组织部处,或听从“转往地”负责人员安排。

党员档案原则上将连同学生人事档案一起寄出。组织关系转往地和工作单位不在一处的,可由接收单位发出调档函提调党员档案。毕业生预备党员请留意自己的转正日期,转正即将到期时请提前联系工作单位联系调档。

五、介绍信变更(信息错误、改派)

1、当介绍信内容有误、转往地或抬头需要变更、介绍信即将到期仍未落实组织关系的,须填写《党员介绍信变更申请表》附件2),连同原介绍信交回医学部办公室(独墅湖校区炳麟图书馆830),申请打印新的介绍信。逾期不予办理,因办理不及时出现后果请自负。

2、当介绍信不慎遗失,务必在介绍信有效期内(90)到医学部办公室申请打印新的介绍信,暑期办理时间为每周二9:0016:00。逾期不予办理,因办理不及时出现后果请自负。

3、办理时需带好原介绍信《党员介绍信变更申请表》的同时,还应带以下材料:

1)如果是更换工作单位,请携带盖有新公司或单位公章的录用证明(三方协议或报到证复印件);

2) 如果是姓名、民族和身份证号码等个人身份信息变更,请提供身份证原件或复印件;

3) 如果是转往地不变,仅仅变更介绍信抬头,请党员出具相关证明、说明或依据;

4) 如果介绍信遗失,本人需出具书面检查和介绍信挂失发票(苏州日报社);

5) 如有极特殊情况,本人不能亲自来办理,本人请提前电话联系姜老师(65882042)说明情况,由代领人携带有效证件和委托人亲笔签名委托书前来办理。如有问题,后果自负。

六、介绍信第三联回执返回学部

落实组织关系时,请提醒组织关系接收单位当场填写介绍信第三联(回执联)并盖章。如接收单位无要求,请毕业生自己在1个月内通过以下方式将回执联返回医学部党工委,以便于完成毕业生党员党组织关系转出的最后一道手续(党员档案寄往组织关系接受地)。如不按时返回回执导致组织关系转出出现问题,后果自负!

   介绍信第三联(回执联)返回方式:

1、邮寄:通讯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苏州大学医学部党工委,姜老师收,邮编215123,电话0512-65884028/65882042

2、将第三联回执拍照或扫描后发邮件至xqjiang@suda.edu.cn

3、如回执不慎遗失,请撰写《情况说明》发送邮件至xqjiang@suda.edu.cn(注意不要以附件形式发送,请原文发送),内容包括:党员姓名、专业、年级、原所在党支部、身份证号码、介绍信编号(介绍信右上角红色数字串)、组织关系转往何处,是否已落实

4、传真:0512-65884028

 

为确保毕业生们能够顺利完成离校手续,无后顾之忧的踏上全新的人生旅程,请毕业生们务必认真阅读并严格按照以上内容完成党组织关系转移相关工作,否则后果自负。如有疑问,可咨询学部学工办陆老师(65880146)或学部办公室姜老师(65882042),亦可关注苏大微信平台(见3)。预祝各位毕业生一切顺利!

附件1:2015届毕业生党员 介绍信抬头名录.doc

附件2:2015届毕业生党员介绍信变更申请表.doc

附件3:“苏大党员之家”微信二维码.docx

附件4:苏州大学毕业生党员信息登记卡.doc

附件5:2015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登记表.xls

 

 

 

医学部党工委

20155

 

 

 

(学部办公室)

起草人:姜雪芹    发布人:姜雪芹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 邮编:215123 电话:0512-65883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