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我院与护理学院继续合办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6-03-03  浏览次数:1385

    201632日下午 2点,我院与护理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在独墅湖校区401号楼杏林会议室如期举行。参加此次沙龙活动的有我院张永红院长、沈月平老师、张明芝老师、护理学院林璐老师和侯云英老师及两院研究生同学。活动由沈月平老师主持。

    首先,张院长对护理学院老师以及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张院长还表示很喜欢这样的学术活动,希望大家踊跃积极主动地参加讨论,在交流中产生智慧的火花,学习他人之长弥补自己不足。

    正式交流活动由护理学院周坤同学的汇报拉开序幕。周坤同学汇报的内容是抗阻和牵拉运动对脑卒中患者肌力改善的效果研究。该研究是一项干预性的研究,他从如何分组到观察指标等各个方面进行了非常详细的介绍,师生就该研究样本量的设定和统计方法的运用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接着,护理学院的温尊甲同学向大家汇报了他做的关于中心静脉置管后生理盐水和肝素封管效果对比的Meta分析。温同学得出肝素的封管效果可能要好于生理盐水的观点,这在临床护理应用上有较大意义,老师们对其文章的筛选,纳入、排除标准以及评分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对该篇Meta分析给予了较高评价。

 

    护理学院的同学汇报之后,我们公共卫生学院的田芸凡和周逸鹏同学也对自己研究的课题进行了详细的汇报。田芸凡汇报的是C反应蛋白和载脂蛋白B/A1值与缺血性心血管病发病的关系,周逸鹏汇报的是中国内蒙古地区心血管疾病家族史和心率对缺血性脑卒中发病的联合作用,两个汇报都是基于在我国蒙古地区所开展的一个队列研究。大家针对缺血性心血管病的概念,心率高低的分界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活动最后,沈月平老师对活动进行了总结。沈老师对今天参与汇报的以及到场的老师和同学表示感谢。他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成功,老师和同学们都获益匪浅。让我们共同期待下次的沙龙活动。

 

苏州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 

201633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 邮编:215123 电话:0512-65883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