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学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12  浏览次数:749

按照党的十九大部署,我校已启动了第二批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根据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相关精神,为了全面开展学习活动,决定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活动。

活动一:“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征文大赛

一、征文主题

结合最近支部开展的一系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包括诵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观看《十九大党章知识精粹》系列微动漫观看《忠诚》、《诺言》、《孤岛32年》等先进人物事迹;观看《我和我的祖国》、《攀登者》等爱国主义影片),谈谈自己的感触。

  1. 活动对象

    教工一支部全体党员

    、征文要求

    1.文章体裁不限,系作者原创,体裁不限,字数1000-1500字,可配图。文末请注明:作者姓名。

    2.征文时间:即日起至2019年11月10日。

    、奖项设置

    届时将在所有参赛作品中择优评选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颁发证书和奖品。

    活动二:“忆峥嵘,话发展,立长志”艺术作品展

    一、大赛主题

    紧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个人”、“学校”、“国家”的关系为视角,用摄影、绘画、诗歌朗诵、书法作品等形式生动展现国家、学校、家乡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展现师生员工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

    二、活动对象

    学院工会、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学院离退休支部学院研究生党总支、苏州大学医学部2017级预防医学团支部。

    作品征集要求

    摄影投稿照片允许适度调整亮度,但不允许修改图片内容;彩色、黑白均可,单幅、组照均可(组照4-6幅),每组组照按一幅作品计算。需打印7寸以上照片参赛。作品需标注标题、拍摄时间、地点、以及简要说明。

    绘画作品画种不限,中国画、素描、水粉、水彩、油画、儿童画、电脑绘画、、漫画、剪纸皆可。儿童画不超过四开(40×60厘米),中国画不超过四尺整纸(60×138厘米),电脑绘画作品需打印尺寸为A3或A4。

    诗歌可以为自创,也可是诵读红色经典原著,朗诵时可配有音乐,时间5分子以内,以视频形式上传。

    书法作品请用软笔或者钢笔摘抄《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上的名言警句,书法不超过四尺整纸(60×138厘米)。

    所有形式作品需在右下角注明真实姓名、所在支部。

    三、注意事项

    1. 参赛作品需拥护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突出思想性和艺术性;

    2.参赛对象对所提交的应征作品均应为个人原创作品,严禁盗用他人作品;

    3. 摄影作品由教师独立完成,书法绘画作品可由老师及其子女共同完成。

    四、作品征集时间

    即日起-1125日。

    五、奖项设置

    届时将组织专家对参加艺术展的各项作品进行评审,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请各位党员于11月25日前将参赛作品交至武婧处(402-2425)。

    活动三:课程思政专家座谈会

    一、活动主题

    为了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实处,使广大教师牢记教师的育人“初心”,发挥教师育人“使命”,不断推进、推深课程思政工作。

    二、活动对象

    学院全体教师

    三、活动时间

    11月底前(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苏州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党委

    2019年10月10日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 邮编:215123 电话:0512-65883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