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教工一支部参观冯梦龙纪念馆及开展“四重四亮”主题活动

---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8  浏览次数:631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党员同志廉洁意识,使“为民、务实、清廉”廉政精神入脑入心,激励党员干部守廉规、践廉诺、保廉洁,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公共卫生学院党委教工一支部于10月16日赴冯梦龙纪念馆和故居进行参观学习。

 冯梦龙纪念馆坐落在相城区黄埭镇冯埂上村,这里小桥流水、环境优美。跟随着讲解员,我们先后参观了冯梦龙纪念馆、故居、油坊和书房。冯梦龙生活的读书场景、文学成就、为官生涯、吴地渊源等方面全面了解了冯梦龙的人生轨迹以及廉政勤政、亲民爱民的事迹。冯梦龙是明代文学家、思想家、戏曲家,《醒世恒言》、《警世通言》、《喻世明言》“三言”更是家喻户晓的名作,被誉为中国古代白话小说的先驱、通俗文学泰斗。他是一个清官廉吏秉持“济世为民,两袖清风”的执政理念,深得百姓爱戴。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援引他的为官事迹和名言警句,激励广大党员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我们每位党员要学习冯梦龙“为民、务实、勤廉”的品格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冯梦龙的廉政语录,激励每一位党员见贤思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参观结束后,院党委教工一支部在冯梦龙书院开展了“四重四亮”主题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张洁同志主持。“四重四亮”是指重读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党员亮身份、服务亮承诺、工作标准、担当作为。有着30多年党龄的钟宏良同志重读了他的入党志愿,回忆了入党初心,始终以不为名,不为利,兢兢业业,勤奋工作,将全部精力奉献给教育事业,用行动讲述了一位老党员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初心。饶永华同志入党深受爷爷的影响,始终以不忘初心,踏实做事,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来激励自己,为学院的发展奉献了自己的青春。老党员肖卫同志重温了他的入党经历,他提到最本真的是最珍贵的,最坦诚的是最交心的,最坚持的是最守恒的,要做正人,管好自己,积极参加建设,为党增光添彩。刚刚博士毕业的李云虹老师也分享了他的入党经历,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向前辈学习,踏踏实实做事,作为班主任要把学生当作自己的亲人,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为学生提供自己力所能及的帮助。听完几位党员老师的分享后,大家畅所欲言,谈感悟讲收获,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随后,在张洁书记的带领下,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每个党员同志要牢记自己入党初心,牢记肩负使命,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学习、用心工作、忠诚履职,以爱岗敬业的实际行动坚守入党誓词,为公卫的发展、为推进健康中国战略贡献智慧和力量。

  

苏州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党委教工第一党支部

2019年10月18日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 邮编:215123 电话:0512-65883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