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举行“明初心、亮使命、齐奋斗”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8  浏览次数:544

为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党员同志的廉洁意识,使“为民、务实、清廉”的廉政精神入脑入心,10月17日下午,在学院党委的带领下,全体研究生党员及教职工党员参观了冯梦龙故居及纪念馆。

党员同志们先后参观了冯梦龙纪念馆,冯梦龙故居、冯梦龙书院和四知堂等多个场馆。一进入纪念馆内,就能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引用点赞的冯梦龙名言警句,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所讲有关冯梦龙的箴言,以古鉴今,鼓励当代共产党员养成廉政风范。四知堂的正前方挂着冯梦龙的官服画像,仿佛他正端坐着在为百姓明断是非。两边红色的廉政勤政、亲民爱民官牌醒目而有张力。抱柱上是对冯梦龙为官一生鞠躬尽瘁、清正廉明的真实写照。当行走至冯梦龙故居时,极为简单的陈设,更是突出了他的清廉淳朴,故居宅后有一片茂密的竹林,其枝弯而不折,挺拔洒脱、正直清高、清秀俊逸,这正是冯梦龙的人生追求。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了解了冯梦龙一生为官、为民、为文的事迹。冯梦龙为了实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理想,他秉持着“济世为民,两袖清风”的执政理念,抱着“大事小事,俱用全力;有事无事,俱抱苦心”的态度,为老百姓解决困难,赢得了老百姓的尊重,成为了勤政廉洁,为民务实的精神标杆。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更要坚定信念,树立远大理想,面对困难和问题,要有一种“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精神,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实现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群众的利益摆在第一位。对照冯梦龙,我们要把党性原则作为明镜,在日常工作中,常常自省,坚持住道德底线,恪守“三严三实”要求,不断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全力维护党的威信和形象。

  

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党委

2019年10月18日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 邮编:215123 电话:0512-65883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