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18-11-30  浏览次数:764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改革开放四十年摄影展观后感

今年适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为了让更广大的党员同志深刻感受改革开放后苏州在国计民生领域所取得的卓越成就,在学院党委芮秀文书记的带领下,学院50余名师生党员于2018年11月29日赴苏州革命博物馆参观“我们这四十年”苏州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主题摄影展。

       早晨虽有浓雾弥漫,但我们不断前行,终究守得云开见日出。经过近四十分钟的车程,我们顺利到达苏州革命博物馆。进入到一楼展厅的摄影展之后,120幅摄影作品从经济建设、生态环境、百姓生活三个方面向我们生动展示了苏州40年改革开放的壮阔历程,展示了勇于开拓创新的建设者的动人风采,展示了苏州城乡如诗如画的和美风光。苏州中心、摩天轮、诚品书店、奥体中心、苏州湾等展现了苏州发展的国际范儿;夜山塘、平江新城等让我们感受到了厚重历史换新颜,尤其是“园区中央公园”更是直观反映了改革带来的巨变;西京湾、高新区的电车、活到老学到老、敬老院里的笑声、庭院里的春天等照片让我们从日常的生活中感受到苏州环境的优美、生活的便利和人民生活的富庶。不管是土生土长的老苏州,还是不断风险的新苏州人,都为能生活在这片经济建设强、生态环境美、百姓生活富,文明程度高的苏州热土而开心、骄傲、自豪。我们也必定会接过建设的重任,为苏州、为江苏、为国家的“强富美高”的伟大目标而不懈奋斗。

在此次参观中,党员同志们还参观了中共苏州独立支部展,了解了中共苏州独立支部等苏州地方党组织的建立过程、主要领导人的生平和功绩及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所在地——苏州乐益女子中学的往事。党员们为苏州共产党人坚守信仰、勇往直前、视死如归的崇高品德而感动。师生们还参观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展厅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两个展厅,对我国的近现代史有了更多的了解。

 

四十而不惑。19785月《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文章在《光明日报》一版刊发,掀起了席卷中国的真理标准大讨论,开启了改革开放的前奏;邓小平同志92南方讲话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国家走改革开放的道路的决心,改革再提速;2018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也强调了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经过最初的摸着石头过河,到现在的系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国家在伟大、先进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已经找到正确的适合我国国情的建设道路。国家越来越繁荣富强、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等这些辉煌的成就也不断验证和加强了我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学院全体党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道路,为国家和人民的福祉不断贡献!


苏州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

20181129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 邮编:215123 电话:0512-65883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