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溧阳市疾控中心合作项目顺利签约

发布时间:2018-12-17  浏览次数:1301

    20181212日下午,我院与溧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合作开展的“溧阳市慢性病危险因素调查及人群队列研究”项目签约仪式在医学楼杏林会议室顺利举行。溧阳市卫计局冯伟民副局长、溧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吴鹦主任、周亮书记、刘建平科长、医学部党工委邹学海书记、院党委芮秀文书记、院长助理沈月平教授、柯朝甫讲师等出席了此次活动。活动由院党委芮秀文书记主持。

芮秀文书记首先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了学院近些年的发展情况。芮书记指出,学院和溧阳疾控中心在学生培养和科研方面已经有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对此次的项目合作一定会给予大力支持。冯伟民副局长详细介绍了溧阳市目前居民的健康状况及“健康溧阳”建设的情况。邹学海书记详细介绍了医学部的飞速发展与雄厚实力,并对双方的项目合作表示肯定与支持。

柯朝甫博士介绍了计划在溧阳市开展的“溧阳市慢性病危险因素调查及人群队列研究”项目的相关情况。该项目拟通过建立10000人的慢性病人群队列,结合定期随访,从环境因素、遗传因素及生物学指标综合研究溧阳市慢性病主要影响因素;同时项目将与溧阳市疾控中心慢性病防控的基本工作相结合,可以针对溧阳市居民主要健康问题制定个性化的防控措施。双方也就项目合作的具体事宜进行了真诚、深入的讨论。会议最后,周亮、柯朝甫代表双方进行了合作项目协议签字。

 

该项目的实施将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溧阳市居民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同时,双方也将利用项目平台进行高水平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申请、优秀硕博士青年人才的培养及发表高质量SCI文章。相信双方的合作将结出累累硕果。


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

2018年12月13日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 邮编:215123 电话:0512-65883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