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终结结核行动 共享共建健康中国

--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26  浏览次数:877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动员全社会参与和关注结核病防治工作,在第23个“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学院紧紧围绕“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享共建健康中国”这一主题,在苏州市海悦花园小区开展了肺结核防治健康教育促进的党员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对小区居民进行了“结核病核心信息”问卷调查,并且发放结核病防治的宣传手册,向他们宣传了结核病流行现状、国家治疗结核病人的优惠政策以及正确预防结核病的知识与方法等。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问卷调查100余份,咨询人数约50余人。调查显示,社区居民对结核病核心信息知晓率较低,对结核病危害性的认识不够深。

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广大居民对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的知晓率和自我防护意识,同时也为我们公卫人将来在结核病防控健康促进工作的深入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苏州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党委

公共卫生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

公共卫生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

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苏州大学医学部2017级预防医学团支部

2018年3月26日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 邮编:215123 电话:0512-65883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