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健康中国研究院专题座谈会在我院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07  浏览次数:931

       201914日上午9点,为更好的推进苏州大学健康中国研究院总体工作,苏州大学健康中国研究院学术委员会成立暨首次工作会议相关事宜专题座谈会在我院杏林会议室顺利举行。苏州市卫计委副主任卜秋、苏州市卫计委爱建办副主任刘俊宾、苏州大学科技部部长郁秋亚、医学部副主任龙亚秋、学院张永红院长、芮秀文书记等领导出席了座谈会,学院各系(室、中心)负责人也参加了座谈会。

       与会人员就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委、副主委人员组成、学术委员会人员选聘、学术委员会成立暨首次工作会议议程、研究院主要任务落实措施等事项经过研讨、座谈达成了一致,并着重就研究院明年重点研究方向及经费来源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商讨。大家认为明年的研究应着重于对健康苏州建设更具促进作用和经验的总结和传播更具现实意义的课题上,如苏州市健康市民“531”行动计划中关注的心脑血管疾病、恶性肿瘤、骨质疏松、COPD等疾病的队列研究、防治效果的跟踪评价等;苏州市健康场所标准和指标体系修订;苏州市健康镇评价体系和排名;苏州市医养结合现状及需求评估;苏州市健康场所建设考核评估;苏州市健康期望寿命研究;苏州市食品安全问题等。校地双方要充分利用“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战略获取有关经费支持,并可以通过苏州市科技局等获取项目经费支持。

 相信通过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作用的充分发挥,结合校地双方的务实合作,苏州大学健康中国研究院一定能在健康苏州的建设中、在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中做出璀璨和卓有成效的贡献。


苏州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

苏州大学健康中国研究院

201915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 邮编:215123 电话:0512-65883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