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顺利开展标准党支部建设考核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20  浏览次数:673


    20191219日,苏州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举行了标准党支部建设考核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陈玲老师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和各支部的支委会成员以及部分党员老师参加。根据学校和学部对标准党支部建设考核工作的要求,会议分为四项议程:学院党支部书记年度述职评议、党员群众满意度测评、支部间互评、学院党委会评议考核结果。

首先,由教工支部的支部书记做年度述职及标准党支部建设自评分表得分情况的说明。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洁老师总结了这一年来的党建工作,支部书记示范工作室于2019年正式授牌,在国家级杂志《探索科学》上发表论文一篇,医学部党建工作研究课题已顺利结题,同时获得了区域党建示范先锋团队的称号。另外,党日活动“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健康中国公卫行”荣获医学部“2019年主题党日活动”一等奖。这一年的工作成果可谓硕果累累,同时张洁老师也提出了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比如党支部在场地、经费、培训和考核等方面存在一定困难,仍需要不断出实招,抓落实,强保障。教工二支部书记汤在祥老师从理论学习和现场活动两个方面对教工二支部这一年来的学习和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在教学中平稳有序,守岗负责,成绩斐然;在科研中有进展,有突破,同时获得医学部党建课题1项。三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白云斌、章宏、孙丽丽分别从支部的基本情况、支部学习、支部活动、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措施等方面向学院党委进行述职汇报。各位支部书记也对标准党支部建设自评分表的得分情况进行了原因分析和说明,并承诺在新一年的工作中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改进。


 

随后,陈玲老师向党委和各支部汇报了党员群众对各支部的满意度测评的情况和结果,总体来说党员群众对各支部2019年的工作都表示满意。按照《新时代江苏高校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检查办法》的要求,各支部对照《检查指标计分细则》进行了支部间的互评。

学院院长张永红、党委书记陈赞就此次标准党支部考核工作进行总结发言,对各个支部这一年的党建工作表示肯定,并强调党支部的建设必须同中心工作相结合,要发挥好支部委员的作用,多与党员群众进行交流,对生活困难党员和群众进行关怀,切实解决他们的困难。党支部是党在基层的抓手,要切实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要做到七个“有利”,即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群众有力、宣传群众有力、凝聚群众有力以及服务群众有力。切实加强支部委员的党务工作能力,做好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

最后,学院党委会对各个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情况进行打分,评议并通过考核结果。


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党委

                                            20191220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 邮编:215123 电话:0512-65883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