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业园区联合检测中心苏州大学工作站”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19-01-10  浏览次数:1827

          2019年1月9日上午,在学校后勤管理处的直接关心下,苏州工业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苏州大学在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杏林会议室举行“苏州工业园区联合检测中心苏州大学工作站”揭牌和快检仪器设备共享签约仪式。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药总监陆锃,园区食品药品安全稽查大队大队长胥保辉、苏州大学后勤管理处处长王云杰,苏州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张永红、党委书记芮秀文出席仪式并揭牌,会议由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系副主任李新莉主持。

“苏州工业园区联合检测中心苏州大学工作站”是在苏州工业园区市场监管局和苏州大学双方友好协商下,为了推动园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本着优势互补原则建设的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设备共享平台。一期平台搭建后,将共享22件快检设备,价值共计80余万元。

 签约会上,陆锃代表园区市管局介绍了当前园区食药监管现状,表达了寻求第三方技术服务支援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希望通过此次工作站建立为市管局与苏大间扣上“第一粒纽扣”,从而开启新时代双方紧密合作的共建之路。

 

     张永红院长对园区市管局的信任表示感谢,认为学院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是苏大公卫学院的重要战略选择,是一个很好的研究课题,是一个促进教学改革的阵地,也是一个为社会服务的机会,并表示一定会按照要求做好工作站的各项工作,进而不断加强合作。芮秀文书记简要介绍了公卫学院的科研队伍及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表示学院有能力和经验做好工作站的工作。

    王云杰处长对合作双方前期的认真准备表示感谢,介绍了苏州大学目前的师生基本情况,以及后勤管理处在食品安全监管方面的工作举措。并肯定工作站建设是名城名校合作的深入,是十九大报告提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模式的生动实践,是对学生进行“劳动教育、实践教育”的基地,将起到示范引领作用,校方将予以大力支持。

    会上,胥保辉大队长和芮秀文书记分别代表园区食品药品安全稽查大队和苏州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共同签署了《仪器设备共享使用协议书》,此次揭牌和签约仪式标志着工作站正式启动运行。今后,工作站这个平台不仅可以帮助园区市场监管局,借助公共卫生学院的优质教师、学生资源,提高快检仪器设备使用效率,加大对科创区及周边区域的学校食堂、单位食堂等高风险单位的风险监测力度,提高区域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水平,同时,也为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二级学科的发展提供新的机遇,为公共卫生学院的学生创造更多的勤工助学或实习机会。随着双方合作的进一步深入和加强,必将推动区域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水平和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科科研水平再上一个台阶,实现双方的合作共赢。

苏州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

201919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 邮编:215123 电话:0512-65883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