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省重点研发计划(产业前瞻与关键核心技术)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10  浏览次数:199



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省重点研发计划(产业前瞻与关键核心技术)项目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苏科资发20205号文件精神2020年度省重点研发计划产业前瞻与关键核心技术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支持重

1加强战略高技术前瞻部署。跟踪世界高技术发展趋势,聚焦纳米及先进碳材料、高端芯片、区块链等产业前瞻领域,围绕创新链培育产业链,强化针对性的前瞻性技术攻关部署,引领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发展。聚焦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等高新技术优势产业领域,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瞄准高端环节和关键节点,支持关键核心技术和重要技术标准研发,为推动我省高新技术产业向中高端攀升提供有力支撑。

2优化产业创新布局。重点聚焦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高新区的创新需要,加强前瞻性技术研发和产业技术创新的组织,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打造创新型产业集群,形成“一区一战略产业”布局。

3培育创新型企业集群。鼓励创新型领军企业整合国内外创新资源,联合多个研发单位开展基于交叉学科的前瞻技术研究,形成原创性技术成果。引导高新技术企业加强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支持科技型拟上市企业开展面向应用的重大技术研发,为加快上市步伐提供科技支撑。

4强化产学研联合和人才导向。鼓励企业通过产学研联合开展前瞻技术研发,加强与长三角地区高校院所合作,优先支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省级以上高层次人才团队牵头组织和申报项目。强化科技计划的上下集成,鼓励利用国家科技计划项目成果,开展面向江苏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研发。

申报条件

1项目符合本计划定位要求属于指南支持的领域和方向项目具有明确的研发内容和较强的前瞻性能推动相关新兴产业实现重大技术突破

2项目具有较好的前期研发基础创新水平居国内前列项目负责人及团队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创新能力项目申报单位近年内须有有效授权专利等自主知识产权重点项目申报单位应提交知识产权分析报告

3项目成果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可预见的产业化应用前景项目完成时,一般须形成发明专利申请或授权,电子信息、先进制造领域项目须完成样品、样机或系统,新材料、新能源领域项目须完成小试,销售等经济指标不纳入考核范围。对于在关键创新指标上形成原创性、高水平代表性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项目,其量化考核指标不作硬性要求。

4多个单位联合申报的应签订联合申报协议,并明确协议签署时间高校科研院所或省产研院专业研究所申报项目必须有企业联合且企业实质性参与项目研发工作

5对不符合节能减排导向的项目规模化量产与产业化项目无实质创新研究内容项目和一般性技术应用与推广项目均不予受理

组织方式

1重点项目组织方式本年度重点项目只面向指南产业前瞻技术研发领域,主要围绕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一区一战略产业”和重点培育的未来高端产业发展要求,按照“项目+课题”的形式进行组织。项目承担单位要跨地区整合资源,形成产业骨干企业与国内知名院所、高校的强强联合,鼓励长三角地区产学研协同攻关。每个重点项目可设置3-5个课题,其中至少有1个课题为企业承担,其他课题也须有省内企业参与;同一单位只能承担1个课题,每个课题省资助经费一般不超过200万元。重点项目实施周期一般为4年。

2竞争项目组织方式由各项目主管部门围绕指南确定的产业前瞻技术研发及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支持方向,聚焦地方优势产业整体提升及产业转型升级要求,按照面上引导、竞争择优的原则,择优推荐以企业为主的各类创新主体申报项目,产学研联合开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研发。竞争项目省资助经费一般不超过120万元。竞争项目实施周期一般为3年。

3推荐申报要求本年度项目实行择优限额推荐申报

申报要求

1全面实施科研诚信承诺制

2省重点研发计划中,同一项目负责人限报一个项目,在研项目(不含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创新能力建设计划项目和国际科技合作计划项目)负责人不得牵头申报项目,同一项目负责人不得同时申报省重点研发计划和省科技成果转化计划项目。项目负责人须为项目申报单位的在职人员(与申报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并确保在职期间能完成项目任务。

 

五、材料报送要求及申报截止时间:

1、请拟申报2020年度省重点研发计划(产业前瞻与关键核心技术)项目的老师将2020年度省重点研发计划(产业前瞻与关键核心技术)项目预申报书(附件2)电子版交由各单位科研秘书汇总后连同电子版汇总表(附件3)于2020210前报送至科学技术研究部科学技术处重点项目管理科,发送至邮箱:chenzhi@suda.edu.cn

2、正式申报材料需在江苏省科技计划管理信息系统进行网上报送(网址:http//210.73.128.81,尚未在该网站注册过的项目申请人,登录该网站后进行注册,待科学技术研究部激活后进行填报;已在该网站注册过的项目申请人请用原来账户直接登录)。

3、正式申报材料统一用A4纸打印,按封面、项目信息表、项目申报书、相关附件顺序装订成册。项目附件材料不需要网上提交。正式申报材料一式两份(纸质封面,平装订)一式两份,其中重点项目材料一式六份于2020225前报送至科学技术研究部科学技术处重点项目管理科(本部子实堂407室)。

4、如有老师做为重点项目课题负责人参与外单位重点项目申报的,也需在江苏省科技计划管理信息系统进行网上报送,并报送纸质材料至项目主管部门审核。请于2020225前将申报材料报送至科学技术研究部科学技术处重点项目管理科(本部子实堂407室)进行审核。

未尽事宜,请与科学技术研究部科学技术处重点项目管理科孟劼、陈智联系,联系电话:62768342,我们将热忱为您服务。



 
科学技术研究部
2020-01-10 09:40:04

 起草人:科学技术研究部  席建发布人:科学技术研究部  刘海燕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 邮编:215123 电话:0512-65883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