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苏州大学第十七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261

关于开展苏州大学第十七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的通知

教字[2018]77

各学院(部)、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引导青年教师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优化教学模式,提高教学水平,经研究,学校决定开展第十七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活动。现将竞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参赛对象原则上为年龄在45周岁以下(1973430日以后出生),聘用在我校教师岗位并承担本科教学工作人员。已获得苏州大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奖励的教师,获奖期满三年后(不含三年)方可再次申报。

二、竞赛内容

竞赛内容需选用学校现行本科专业教学计划中所设置课程内容。参赛选手需根据课程知识点,完成并提交5个微课作品(10-15分钟)的教学设计、与之对应的5个教学课件以及其中1个微课作品的教学视频。

教学设计主要包括题目、教学目的、教学思想、教学分析(内容、重点难点)、教学方法和策略以及教学安排等;教学课件应反映教学内容,与教学设计合理搭配,格式统一为PPT格式;教学视频应图形清晰稳定、构图合理、声音清楚,能较全面真实反映教学情境,能充分展示教师良好教学风貌。视频片头应显示教学内容名称,视频名称为单位名+选手姓名,视频格式统一为MP4格式。

三、竞赛实施

本次竞赛分预赛、决赛两个阶段进行。

预赛。由各学院(部)、各教学单位组织实施,遴选产生推荐参加学校决赛的人选。在编专职教师100人以下的单位可推荐教师1名,在编专职教师100人及以上的,可推荐教师2名。各学院(部)可按内设各学院指标总和推荐上报参加学校决赛的人选。推荐结果需在各单位公示不少于3个工作日。

决赛。由学校组织实施,采取通讯评审和现场教学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四、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其中三等奖根据教学设计、教学视频等材料评选产生,一、二等奖现场决赛评定。

获奖情况将计入青年教师的个人档案,作为业务考核的重要参考。

五、材料要求

请各学院(部)、教学单位于2018511日(星期五)前提交以下材料至教务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凌云楼508室),电子文本发送至:caolei@suda.edu.cn。联系人:曹蕾,联系电话:65112642

1.《苏州大学第十七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决赛推荐汇总表》(加盖公章,一式1份);

2.《苏州大学第十七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决赛选手推荐表》(加盖公章,一式1份);

35个微课教学设计和与之对应的5个教学课件(书面文本,一式10份);

4. 1个微课教学视频(电子文本)。

六、其他

1.请各学院(部)、教学单位认真组织,高度重视教师教学竞赛工作,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优秀教学人才的培养和锻炼,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

2.参赛教师提交的参赛作品须为本人原创,如有发现侵犯他人权益或者不良信息内容等,将取消参赛资格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

特此通知。





1.《苏州大学第十七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决赛)推荐汇总表》.xlsx
2.苏州大学第十七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参赛选手推荐表(决赛).docx 
3.苏州大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评审标准.docx


教务部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8-04-25  11:19:11


起草人:教务部  杨真发布人:教务部  杨柳


    请学院青年教师积极参加,按照通知要求在5月7日(周一)上午11点前将以下材料交给学院办公室饶永华:
  1.《苏州大学第十七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决赛推荐汇总表》电子档;
  2.《苏州大学第十七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决赛选手推荐表》电子档;
  3.5个微课教学设计和与之对应的5个教学课件电子档和纸质档一式一份,待学院评审后推荐到学校答辩时再交纸质档一式10份;
  4.1个微课教学视频电子档。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 邮编:215123 电话:0512-65883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