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省基础研究计划(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2-25  浏览次数:293

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省基础研究计划(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苏科计发〔201928号文件精神,2019年省基础研究计划(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持重点与申报条件

    2019年度省基础研究计划(自然科学基金)按照前沿引领技术基础研究专项、青年科技人才创新专题和面上项目三类组织申报。

    (一)前沿引领技术基础研究专项。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把握产业变革趋势,聚焦我省重点发展的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和未来产业培育,对重大科学前沿或重大产业前瞻问题进行超前部署,遴选顶尖的领衔科学家,组织若干重大基础研究项目,每项资助2000万元左右,力争通过5年左右的努力,取得一批重大原创成果,形成一批变革性技术,引领产业集群发展成为创新集群。(申报通知和项目指南另行发布)

    (二)青年科技人才创新专题。分为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省优秀青年基金项目和省青年基金项目三个层次。

    1.杰出青年基金项目。以培养能进入国家杰出青年基金人选等高层次青年科技人才为目标,支持省内优秀青年科研人才面向江苏和国家需求开展创新研究,造就拔尖人才,培育创新团队,显著增强我省基础研究的影响力和若干重要科学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杰出青年基金项目每项省资助经费不超过100万元,实施期为3年。

申报条件:在江苏境内注册的高校、院所和企业等各类单位在编的正式在职人员;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7911日(含)以后出生];在其研究领域有明确的学术建树和国内外影响,并主持过省级或省级以上科技计划项目,具体指: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以及江苏省科技厅所有科技计划项目;已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973青年科学家专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资助的不得申报该类项目。项目研究方向按申报代码框架要求填写(申报代码见省科技厅网站)。

推荐要求: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采取限额推荐方式,学校择优推荐。

   2.优秀青年基金项目。在已验收通过的省青年基金资助的科研人才中,遴选部分课题研究已取得标志性成果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予以持续支持。标志性成果主要指学科领域重大突破、代表性论文和重要的专有技术如专利等。省优秀青年基金项目每项省资助经费不超过50万元,实施期为3年。

申报条件:2018年按照合同要求按期验收的青年基金项目,项目负责人按期完成或超额完成项目合同规定的各项考核指标,经费使用规范,验收材料完整齐备。已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973青年科学家专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资助的不再支持。

推荐要求:省优秀青年基金项目由项目主管部门按照本部门已通过验收的青年基金项目择优推荐申报。推优材料与优青申报书一并报送。

   3.青年基金项目。以培养造就青年科研骨干、建设高水平基础研究后备人才队伍为目标,鼓励支持青年科技人员积极投入创新活动、自由探索,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中做出贡献。青年基金项目每项省资助经费不超过20万元,实施期为3年。

申报条件:在江苏境内注册的高校、院所和企业等各类单位在编的正式在职人员;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男性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411日(含)以后出生],女性年龄不超过38周岁[198111日(含)以后出生];未主持过省级及以上科技计划项目,具体指: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以及江苏省科技厅所有科技计划项目。项目研究方向按申报代码框架要求填写(申报代码见省科技厅网站)。

推荐要求:青年基金项目采取自由申报方式,不限制推荐名额,但2017年和2018年已连续2年申报青年基金项目未获资助的项目申报人,暂停1年青年基金项目申报资格。

(三)面上项目。以获得基础研究创新成果为主要目的,着眼于总体布局,突出重点领域,凝聚优势力量,注重学科交叉融合,激励原始创新,提升我省基础研究整体水平。面上项目每项省资助经费不超过10万元,实施期为3年。

    申报条件:在江苏境内注册的高校、院所和企业等各类单位在编的正式在职人员。项目研究方向按申报代码框架要求填写(申报代码见省科技厅网站)。

    推荐要求:面上项目采取限额推荐方式,学校择优推荐。

二、组织方式

   1、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采取限额推荐方式,由教师提交预申报材料,学校根据预申报情况和科技厅对我校的限额要求择优推荐。

   2、省优秀青年基金项目。采取限额推荐方式,2018年正常验收青年基金项目(不包括延期验收项目)的负责人提交预申报材料,学校根据预申报情况和科技厅对我校的限额要求择优推荐。

   3、省青年基金项目。采取自由申报方式,不限制推荐名额,但2017年和2018年已连续2年申报省青年基金项目未获资助的项目申报人,暂停1年青年基金项目申报资格。

   4、面上项目。采取限额推荐方式申报,各单位名额另行通知。

三、申报要求

   1、全面实施科研诚信承诺制,项目负责人须在项目申报时签署诚信承诺书,各单位对项目申报材料特别是项目申报人的年龄、职称、学位和承担项目情况等要认真审查,严格把关。

   2、申报人必须是在编的正式在职人员,须从其实际工作、并有固定劳资关系的所在工作单位申报,不得通过兼职单位或挂靠单位申报。

   3、本计划中,同一项目负责人限报1个项目;在研面上项目负责人可申报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有其它的省科技计划在研项目负责人可申报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或面上项目。同一研究人员作为项目负责人或项目骨干,申报项目和在研项目总数不超过2。同一单位以及关联单位不得将内容相同或相近的研发项目同时申报不同省科技计划项目。

   4、有不良信用记录的单位和个人,不得申报本年度计划项目。在项目申报和立项过程中相关责任主体有弄虚作假、冒名顶替、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等不良信用行为的,一经查实,将记入信用档案,并按《江苏省科技计划项目相关责任主体信用管理办法(试行)》作出相应处理。

   5、申报省基础研究计划(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项目名称应符合基础研究定位要求。项目研究要克服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倾向,注重标志性成果的质量、贡献和影响。研究涉及人体研究、实验动物的项目,应严格遵守科学伦理、实验动物等有关规定的要求

四、其它事项

   1、申报材料统一用A4纸打印,按封面、项目信息表、项目申报书、相关附件顺序装订成册,一式三份(纸质封面,平装订)。

   2、申报材料需同时在江苏省科技计划管理信息系统进行网上报送(网址:http//210.73.128.81,尚未在该网站注册过的项目申请人,登录该网站后进行注册,待科学技术研究部激活后进行填报;已在该网站注册过的项目申请人请用原来账户直接登录)。

   3、请拟申报2019年度省基础研究计划(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教师于2019225前将2019年度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预申报简表(申报优秀青年基金的同时提交2018年的结题验收材料)一式一份交由科研秘书汇总后连同汇总表(电子版发至:wang_long@suda.edu.cn)交科学技术研究部基金管理科。

   4、请拟申报2019年度省基础研究计划(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及面上项目的教师于2019228前将申报材料一式一份由所在单位科研秘书汇总后(电子版发至:wang_long@suda.edu.cn)交科学技术研究部基金管理科进行形式审查。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 邮编:215123 电话:0512-65883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