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本学期首次全院大会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式评估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7-03-11  浏览次数:433

          201739日上午10点,携着节日的喜庆余味,学院于杏林会议室举行了本学期首次全院大会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式评估动员大会。张永红院长、芮秀文书记和张增利副院长及全院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芮秀文书记主持。 

芮书记向全院教师传达了校党委十一届十五次全体会议和全校干部大会精神。熊校长阐述2017年工作要点包括持续性工作、加强性工作、全新性工作三个方面,主要包括:十三五规划和校综合改革方案推进;全面落实党的建设;加强和创新师资队伍建设;推进教育教改;强化学科内涵建设,提升科研水平和质量科研;提高工作效率,坚持按章办事,提高执行力和创新能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做好预算执行和开源节流;促进教育国际化水平;加强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深入推进便利校园建设等工作;积极参与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推进名城名校建设;全面落实审计整改工作;做好本科教学审核式评估迎评工作;双甲子校庆工作着手启动。王卓君书记对学校2017年工作进一步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从严治党,做好两学一做;进一步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党管干部;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继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纳入总体工作,责任到人,着力解决浪费、违反财经制度和三公经费、公用房、违规收受家长礼品、参加违规的老乡会、校友会等等问题。在今年全校上下还要认真做好校领导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

芮书记同时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学校举行的研究生工作会议精神。会上蒋星红校长就学位点申报、学科评估(学生管理、学生满意度调查)、导师遴选、双导师制、导师评聘、学硕和专硕培养方案的异质性、留学生招收、研究生出国境等进行了说明和工作布置。

芮书记还传达王卓君书记在昨天召开的党务工作例会上通报的学校有关工作情况。(1)校党政工作有序推进,江苏省高水平大学建设文件业已颁布;(2)国家七部委关于科研经费使用文件已颁布,我们苏大是试点单位;(3)今年教代会将实行票决;(4)要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5)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李强书记关于思政工作的讲话精神;(6“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7)上半年校行政换届、下半年校党委换届。同时王书记要求各学院要狠抓六个方面的工作,(1)加强两学一做学习,强化四个意识;(2)营造廉洁、风清气正的环境;(3)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4提高思政工作效能,尤其是思政工作主动权;(5)按照规范做好基层党建工作;(6)推进树形象活动尤其是党员干部和党员树形象工作。高祖林副书记也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党建责任和廉政排查等工作进行了强调。

学院今后的工作主要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秉承“人才兴院、质量强院、合作旺院”的理念,加大力度做好人才引进、教学审核式评估、加强国际化和行政管理现代化,加强科研团队建设等。

张永红院长强调学院要积极贯彻学校和学部2017年的工作部署。目前学院在积极做好省重点学科任务书的撰写和评估工作;在双一流和高水平建设方面学院要等待时机,即时切入,促进学院发展;名城名校建设项目今年要做好结题的各项工作;做好省重点实验室验收工作;学科评估即将开始,全院要齐心协力做好此项工作;今年基金项目申报数较多,建议大家多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加强与国内外专家和有影响力的机构的交流,同时在科研方向上注意集中合力,形成团队,利于科研产出和能力提升。

张增利副院长在会议上提出要继续维护好正常教学秩序,同时要注意将新的教学方法、理论、技术等在教学实践中的应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院也将积极为学院教师争取相应的支持。基金申报已经告一段落,大家要积极申报3I课程。

针对本科教学工作审核式评估,张增利副院长详细介绍了本次评估的特点并向大家传达了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动员大会上熊思东校长、蒋星红副校长、王卓君书记和袁银男副校长的讲话精神。张院长指出,此次评估事关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全体教师要认真对待此次评估,各学科要明确自身定位,积极准备有关支撑材料。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式评估工作组秘书饶永华老师也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学校2017年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计划。张永红院长和芮秀文书记作为学院评估小组组长再次强调了此次评估的重要性,每位老师要重视此次评估,要按规范按方案要求做好迎评工作,更加不能出现不应该发生的教学事故。

芮书记在会议最后提出学院将修订社会工作量规范、制定学院议事规程,大家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以通过合理途径向学院反映。学院必将从谏如流,积极吸纳合理化意见。

  2016年学院在党建、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相信在2017年,全院上下撸起袖子加油干,学院必能再续辉煌!

 

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

2017310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 邮编:215123 电话:0512-65883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