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结对共建活动:“争当医学领域的六有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7-03-30  浏览次数:1394

“两学一做”结对共建活动:“争当医学领域的六有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6-11-29浏览次数:95

    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五四前夕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考察时提到,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希望同学们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静下心来刻苦学习,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

    为了促进我院新生在当前医学新形势下树立远大理想、更加热爱预防医学专业,在我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教工第二党支部联合2016级预防医学团支部和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于1127日周日晚在301-1219报告厅举办了“争当医学领域的六有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我院党委芮秀文书记、医学部学工办孙静副主任、教工第二党支部代表邓飞艳、尹洁云、陆鑫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李如一、董兴璇同学的主持下,演讲比赛6:30拉开帷幕。首先,邓老师开场致辞,说明了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和目的,并特别感谢为此次活动精心准备的老师和同学,同时为参赛选手们发挥出最佳水平加油鼓劲。随后,我院14名新生参赛选手逐一登台,围绕“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素质”的“六有”要求,进行了风格迥异的主题演讲。他们有的借助讲稿、多媒体,有的脱稿而发;或情感真挚、或理性思辨,或幽默风趣,或引人共鸣;有的以自己的经历呈现了逐梦的求学历程,有的从当前社会现象出发剖析了良好品德修养的价值,有的查阅资料呈现了当前医学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有的在迷茫和反思中找回了理想,有的在自强自励中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听了学生们的演讲,在座的老师和学生们似乎都忘记了寒冷,报告厅不时响起一阵阵掌声和笑声。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演讲,比赛接近尾声。根据评委老师们的打分,现场产生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中场通过抽签还产生了幸运观众奖数名。老师们为获奖学生颁发了奖状和纪念品。芮书记终场致辞,点评了参赛者的表现,肯定了参赛者的勇气,并赞扬了他们充满正能量的演讲。同时,他还分析了我国当前医学形势,希望广大预防医学生在全国高度重视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今天,顺势而为;热爱专业、认真学习,并享受学习的乐趣。孙主任也预祝同学们在树立了理想信念明确了方向后,在以后的学习生涯中能学得更多知识,并有更好的发展。最后,大家在欢乐的气氛中集体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激发了师生对习近平总书记“六有”要求的深入思考和领会。通过对照“六有”要求,学生们分析了自身的缺点和不足,明晰了改进的方向;同时也在专业方面树立和加固了预防医学人“上医治未病”的理念。透过这次活动,老师们也对学生们的思想动态和认识水平有了更好的了解,为今后进一步开展党团师生结对共建、营造更加积极向上的学院氛围打下了基础。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只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我们才会拥有一个温暖充实不后悔的青春。作为当代大学生,让我们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争做新时代的“六有”青年!


苏州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

2016年11月29日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 邮编:215123 电话:0512-65883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