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祖国统一”观影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7-04-01  浏览次数:1398

“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祖国统一”观影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4-06-04浏览次数:2

“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祖国统一”观影讨论会

--5月研究生团支部团日活动

   52718:30在医学楼401-1412室举行以“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祖国统一”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增强全体同学的爱国主义意识,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反对民族分裂,维护各民族共同团结。

 

 

本次团日活动以茶话会的形式,在愉快轻松的氛围下有条不紊的进行。首先是团支书解惠坚致开场词,欢迎研究生工作助理陆思东老师,各位毕业生及同学的到来;接着由团支部组织委员陈星带领大家回顾了近几年发生的暴力恐怖案件,用数据和图片真实反映了恐怖事件的严重性,在场所有人员无一不为逝者予以惋惜和悲痛,同时对暴徒的行为感到心寒。

陆老师亲切而紧扣主题的讲话把活动推向了高潮。首先陆老师以自己的家人为例,强调了暴力事件已引起民众的普遍关注及不安定情绪,导致全国范围警戒加强。之后陆老师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对同学进行思想教育:(1)要有“中华民族大一统”的思想;(2)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拥护我国现有的民族政策;(3)对待不同民族问题要“求同存异”;(4)对待问题及事件勿“冷漠”,这是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作为当代的研究生,我们不仅要关注与自己专业有关的事件,同时也需要关注民生,关注社会热点事件。我们要学会思考,思考怎样通过自己的努力能让社会多一分和谐多一分幸福。

最后,同学们共同观赏了爱国励志优秀影片《卢旺达饭店》。该片取材于发生在1994年的卢旺达大屠杀,讲述了卢旺达胡图族饭店经理Paul在种族仇杀中设法挽救1268位图西族及胡图族难民的故事。这是一部强烈震颤心灵的电影,电影成功的做到了不忘记历史的目的。

这次活动不仅加强了不同年级研究生之间的交流,而且让每一位在场的同学都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让我们懂得尊重生命,懂得团结。

 

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团支部

                                   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研究生会

2014528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 邮编:215123 电话:0512-65883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