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革命传统,奉献学院发展 ——记赴革命老区高淳成功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01  浏览次数:1651

牢记革命传统,奉献学院发展 ——记赴革命老区高淳成功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4-07-14浏览次数:0

为纪念革命先烈,牢记革命传统,79日,在学院党委副书记芮秀文的带领下,公共卫生学院教职工党员、民主党派代表、离退休党员代表和研究生党员代表共26人于早上七点出发历经三个半小时到达革命老区——南京高淳。

我们首先参观了位于高淳县城中山大街东端新四军一支队司令部旧址。19385月,陈毅同志根据党中央及毛泽东同志关于新四军开展游击战、挺进苏南敌后创建以茅山为中心的江南抗日民主根据地的指示,率领新四军一支队由皖南岩寺出发向苏南挺进。同年63日,部队初抵高淳,司令部设在县城淳溪镇吴氏宗祠内。在抗日战争期间,新四军一支队司令部为高淳地区民众坚持长期抗战打下了基础,也为东进抗日的新四军架起了通往皖南的桥梁。

在参观中大家了解到新四军在高淳地区的重要发展进程,要牢记老一辈革命者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全身心投入到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切实做好党群工作,在各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四军一支队司令部旧址位于高淳老街的中间,高淳老街是高淳的商业中心,江苏省内保存最完好的古建筑群之一,被誉为“金陵第二夫子庙”。老街风景区主要有明清建筑群、高淳民俗馆、高淳民俗表演馆等景点。在参观的过程中,大家被老街古老朴实的古建筑艺术及蕴涵其间的丰富民俗文化所深深吸引并留影纪念。   

    参观完高淳老街上的新四军一支队司令部旧址,伴随着郁郁葱葱、鸟语花香、尽显田园风光和山林情趣的沿途风光,我们来到了具有“国际慢城”之称的高淳县桠溪镇。据悉,桠溪多年来坚持生态立镇,协调推进生态保护、经济发展、民生改善、都市农业和新农村建设。作为“国际慢城”桠溪的实践表明,保护生态与发展经济并不矛盾,只有把生态优先作为基本战略,才能推动可持续发展、建设美丽城乡。在参观中,大家纷纷发表对“慢城”理念的看法:“慢城”倡导的是一种放慢生活节奏的城市形态,但这并不意味着要停下一切回到从前,“慢”是在现代与传统之间寻找一种平衡,目的是要让人们更美好地生活。

随着参观“国际慢城”的结束,此次党日活动也落下了帷幕。在暑假的第一天,大家共同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党日活动之旅。各位教职工党员、民主党派代表、离退休党员代表和研究生党员代表既受到了革命传统教育,又有一次良好的相互沟通,同时,一个学期紧张工作之余身心在此次活动中得到放松,也为美好的暑期生活拉开了序幕。

  

苏大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党委

2014年7月10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 邮编:215123 电话:0512-65883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