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新时期共产党员思想行为规范”

发布时间:2017-04-01  浏览次数:1413

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新时期共产党员思想行为规范”

发布时间:2016-07-11浏览次数:122

根据校党委关于“两学一做”的统一部署和院党委的动员安排,公共卫生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71日上午10点在1412会议室召开了“新时期共产党员思想行为规范”的主题学习讨论会。会前,支部书记邓飞艳老师收集并整理了“两学一做”的相关学习材料,以ppt的形式提前发给支部全体党员老师参考学习。会上,党员老师们就习近平《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以及《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讲话展开了学习和讨论。

会上,大家一起温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好老师”的标准和要求。第一: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第二: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第三:要有扎实的学识,包括教师的基本素质,以及育人的智慧和仁爱之心。好老师要自觉信仰和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在讲坛和校园中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好老师要取法乎上、见贤思齐,不断提高道德修养、提升人格品质,把正确的道德观传授给学生。好老师能在各个方面给学生以帮助和指导;充满爱心,用爱拉近同学生的距离,用爱滋润学生的心田,用欣赏增强学生的信心,用信任树立学生的自尊。总之,好老师应让每个学生都健康成长,并助力每位学生的成功。

此外,与会党员老师进一步学习明确了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战略任务中,青年、教师、高校的使命。广大青年要树立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努力把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变成日常行为准则,进而形成自觉奉行的信念理念。广大教师要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甘当人梯,甘当铺路石。高等院校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快体制机制构建促进学校科学发展。

各位党员老师就“新时期共产党员思想行为规范”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前副院长徐勇认为:我们党员老师在工作和生活中应该保持思想独立,不追官、不追权;在科学研究中,要遵循实事求是原则,追求真理,保持科学研究的“纯粹性”,避免急功近利,要将公共卫生事业写在人群的“健康”上。与会的其他党员老师也一一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分别表示:我们党员老师要立足本职工作;加强与学生和同事的沟通交流;克服困难,多学多做;不断提升教学、科研水平;把工作做到细处、不断增强服务意识。

习近平曾强调:学生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教师是打造这支“梦之队”的筑梦人。通过这次主题学习讨论,支部党员们增进了交流统一了思想,增强了“筑梦人”的使命感和做“好老师”的责任感;也将在教书育人的实际工作中用好老师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创造新的业绩,用实际行动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作为会议的另一议题,与会党员对入党积极分子朱虹在思想、生活、工作各方面的表现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和意见。支部书记进行了笔录。会上,支部也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小结。

 

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党委

201678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 邮编:215123 电话:0512-65883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