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顺利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4-01  浏览次数:1380

学院党委顺利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10-08浏览次数:58

930上午学院党委在杏林会议室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按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学习系列讲话、强化‘四个意识’”等主题,积极开展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芮秀文书记、张永红院长、张增利副院长和其他党政联席会议成员,以及所有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芮秀文主持。

 

会议开始由芮秀文做了主题发言,首先,他从不忘初心、四个自信和人民三个关键词谈了自己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的体会。当前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通过学与做,激活共产党员的初心,努力做到“四讲四有”,在本职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我们要坚定四个自信,在中国共产党统一领导下,广泛凝聚全社会推进改革发展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开辟新境界。他还强调了人民的理念,扎根于人民,来源于人民,服务于人民,这是我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鲜明特色,也是我党长期执政的坚实基础。其次,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的讲话,对江苏提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要求,就是中国梦在江苏梦的体现,江苏又肩负起“两个率先”的光荣使命,苏州更应该作为排头兵。接着,他强调要增强四种意识,政治意识是根本,大局意识是关键,核心意识是保证,看齐意识是基础,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有组织、有纪律扎实开展好学院的各项工作。

参会的领导班子成员大家畅所欲言,结合各自自身实际情况谈了学习认识,深深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就没有改革开放的今天,只有不忘初心,更好地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种意识,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健康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同时大家感受到压力,有一种忧患意识,比如经济高速发展过程中的经济转型问题、江苏“两个率先”的使命等等。学生党支部书记也分别交流了学习心得,“七一”重要讲话对青年人提出了期待,要加强政治意识,西方和平演变亡我之心不死,到处搞所谓的民主运动,所以年轻人除加强政治意识意外,要学习历史,特别是中国近代史,读懂历史,以史为鉴,坚定理想信念,明辨是非,不忘初心。最后张永红作了发言,“七一”重要讲话和四种意识是一脉相承,现在正处在改革开放非常时期,有两种思潮,甚至有些媒体诋毁党的方针政策,十八大以来,党大力加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是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前提就是建社会主义,就是要按建社会主义的目标,坚持党的指导思想,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总之通过本次的专题学习,统一了思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

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党委

2016.9.30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 邮编:215123 电话:0512-65883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