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日本大学顺利举行国际交流与合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3-11  浏览次数:691

       为了更好地贯彻执行2018年10月签署的苏州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与日本大学药学部国际合作协议意向书的有关内容,我院于2019年3月7日在医学楼杏林会议室隆重举行了中日国际合作与交流研讨会。日本大学药学部副部长山中健三教授,下田康代博士,学校教务部科研训练与对外交流科周毅科长、校科学技术处平台管理科施雪奎科长、国际合作交流处交流与项目管理科王潇潇老师、学院张永红院长,芮秀文书记,张增利副院长,安艳教授等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张永红院长主持。

  本次研讨会就2018年签署的中日合作意向书做进一步交流,着重就(1)科研合作(联合申报2019年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联合申报2019年组织间国际(地区)合作研究与交流项目(NSFC-JST)、联合申报组织间国际(地区)合作研究与交流项目(NSFC-JSPS)学术会议项目、“中日环境与健康联合实验室”发展方向);(2)研究生交流( 博士生海外研修、国(境)外博士生联合培养项目、日大青年教师或博士来“中日环境与健康联合实验室”做博后工作);(3)本科生交流(预防医学本科生赴日大进行1-3个月研学)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人员就合作的可行性、可能途径和方式及相关政策等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沟通。

  通过研讨,中日双方就合作的内容和形式达成了一致看法,双方将在之后的时间里尽快履行并完善有关程序,使双方的合作交流取得更为实质性的进展。我们也相信双方的合作交流,将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规模不断发展扩大,内容不断深入,共同提高双方的科研、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水平。


苏州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

201938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 邮编:215123 电话:0512-65883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