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辐射安全 远离盲目恐慌

发布时间:2018-08-03  浏览次数:466

目前,公众对辐射安全知识的了解存在盲区甚至误区,容易造成盲目恐慌。为了让公众不再对辐射盲目恐慌,使他们在充分了解辐射知识的基础上,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82日,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联合医学部研究生团总支开展了“走进辐射安全,远离盲目恐慌”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们参与本次活动,一起走进社区,科普辐射安全知识。

本次活动在翰林缘社区及红月广场进行,志愿者们向居民派发了关于辐射安全知识的科普手册,引导他们扫码关注辐射防护的H5网页及观看科普小视频,并为居民解答疑惑,使居民们能够学习到专业且正确的辐射防护知识。

活动还采用线上、线下问卷调查相结合的方式了解公众对辐射防护的知晓率。调查显示,居民对辐射安全的认识不够全面,且有部分人存在盲目恐慌。

此次活动是我们党员志愿者们运用自身所学,帮助公众掌握正确的健康知识的又一个重要举措。学院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师生发挥专长,服务社会,为健康中国作贡献。


苏州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党委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医学部研究生团总支

201883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 邮编:215123 电话:0512-65883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