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规范实验室废液用桶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10  浏览次数:2935

关于规范实验室废液用桶的通知


随着学校的持续发展和科研水平的不断提高,实验室危废量也在不断增大,对实验室危废的收集管理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原模式下,实验室废液在小桶集中收集后,由外包服务单位合并至吨桶后出运,但校内进行废液合并不符合安监和消防的有关规定,也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原模式下废液桶只在校内中转,一直循环使用,但按废液新的收集要求,今后废液直接小桶出运,废液桶随废液一同处置,不再回收。且废液桶要经过长途运输(运至扬州等地处置),废液桶需满足危险品道路运输对包装物的相关要求,不可再将废旧原料桶再作为废液桶使用。

今后所有实验室废液都要用符合要求的25L小桶收集,因此实验室需要自行购置符合要求的25L新桶(采购平台已要求供应商上架)来盛装废液,并按要求做好废液分类,贴好标签。为了校园安全建设,希望老师们理解和配合!


实验材料与设备管理中心

2018-9-7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 邮编:215123 电话:0512-65883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