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健康服务社区行

发布时间:2018-05-08  浏览次数:609

苏州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健康服务社区行

—— “爱相伴,心相随” 营造良好亲子关系心理健康宣教

慧吃慧动,健康体重”营养宣教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将“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之一。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国城乡居民的健康状况有了明显的改善。但由于人们膳食结构、生活方式的改变、城市化进程的加速、竞争压力的增大,一些健康问题也突显出来,比如高血压、糖尿病、血脂异常、超重肥胖等慢性疾病成为影响城乡居民健康的常见疾病,心理行为问题和精神疾病的发生率逐年增高也使心理健康问题日益突出。第六次全国城乡居民健康素养调查结果显示,2016年中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为11.58%,较之前稳步提升。但同时,我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总体仍然较低,城乡、地区、人群间发展不均衡,人民群众对各类健康问题的认识水平不均衡,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素养提升较慢。为了响应中国共产党新时代建设健康中国的号召,积极发挥高校的社会服务功能,苏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将组织党员师生走入金鸡湖社区,开展围绕“营造良好亲子关系”的“爱相伴,心相随”和围绕“吃动平衡”的“慧吃慧动,健康体重”主题宣教活动。此次活动将于2018513日下午15:00-17:00在金鸡湖社区服务中心(工业园区西华林街88号邻瑞广场二楼)举行,详细的活动内容如下:


主题活动一:爱相伴,心相随

 1. 关于“亲子关系”心理健康方面的科普简介

  2. 亲子活动:妈妈去哪;我演你猜

   3. 现场的心理咨询,帮助解答有关心理健康、家庭关爱等问题

  4. 心理健康问卷调查

主题活动二:慧吃慧动,健康体重

  1. 关于“吃动平衡”膳食营养方面的科普简介

 2. 吃动操的现场表演。

 3. 为社区居民测量身高体重,判断体型。

 4. 提供现场义诊和咨询,帮助解答有关平衡膳食、科学锻炼、体重管理等问题。

此次活动由苏州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联合苏州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苏州市儿童医院、苏州市广播电视总台、中国营养学会运动营养分会、苏州市营养协会、无锡真爱营养与健康定制有限公司、金鸡湖社区等多家单位共同主办,苏州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教工党支部承办。活动现场有心理学、营养学的教授和博士、儿科医生等专业人士为社区居民答疑解惑,还有吃动操表演、亲子互动游戏、居民免费量体等精彩内容。欢迎广大社区居民、苏州大学师生员工和所有感兴趣的的朋友前来参加!欢迎您带上自己的孩子一起来!届时,苏州广电总台融媒体产品“看苏州”APP将全程同步直播,您可以下载“看苏州”APP,足不出户即可同步了解本次活动的详情。

苏州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

苏州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

苏州市儿童医院

苏州市广播电视总台

中国营养学会运动营养分会

苏州市营养协会

无锡真爱营养与健康定制有限公司

金鸡湖社区

 201858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 邮编:215123 电话:0512-65883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