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请日本大学论文博士学位和JSPS资助海外学者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25  浏览次数:3073


 在我院安艳教授与日本大学药学部山中健三教授联合申报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NSFC)与日本学术振兴会(Japanese Society for the Promotion of ScienceJSPS)的组织间国际(地区)合作研究与交流项目(NSFC-JSPS)的基础上,苏州大学和日本大学依托我院共建“中日环境与健康联合实验室”,日方愿意优先协助推荐我院师生攻读论文博士和申报JSPS资助海外学者项目,凡我院45岁以下师生均可申请,具体要求及资助情况如下:


一、申请规定和资助情况

1、申请人根据自己研究方向,向日方合作导师提供未来三年简单的研究计划(英文或日文)和个人简历(英文或日文)。

2、资助额度和资助时间:

申请人无博士学位:

研究工作绝大部分在中国开展,JSPS最高资助120万日元/年(约7万元人民币/年),资助时间一年到三年。JSPS资助经费一部分用于购买试剂和耗材,一部分用于日方合作导师来苏州大学指导研究和申请者赴日本大学汇报实验进展的差旅、食宿费用等。

申请者已有博士学位未满六年的:

研究工作可在日本开展一年到两年, JSPS每月资助生活费约36万日元(按照实际在日本滞留时间资助),外加报销一次往返机票和一次性补贴(allowance20万日元。

申请者已有博士学位满六年以上的(助教、讲师、副教授和教授均可):

研究工作可在日本开展二个月到十个月,JSPS每月资助生活费约39万日元(按照实际在日本滞留时间资助),外加报销一次往返机票。


二、获日本大学论文博士学位基本条件

1、申请人有三篇或以上SCI文章,其中要求第一作者两篇。文章第一单位可以是苏州大学,以第一作者发表的两篇文章必须有日方合作导师名字(不要求排序)。

2、简化版博士论文(dissertation,英文或日文);

3、学位论文审查(类似学术会议口头发表,英语或日语):20分钟汇报(presentation,中方导师组和25位日本大学学位委员会成员,三分之二通过即可;10分钟讨论,中方导师组和4位日本大学学位委员会成员参加;

4、申请授予论文博士学位,需要向日本大学缴纳20万日元费用;

5、申请博士学位时间最长不得超过三年,但提前完成第123项的可以提前申请学位。


 三、JSPS资助海外学者项目

 已有博士学位的助教、讲师、副教授和教授可单独申请JSPS海外学者项目,资助待遇参见上面第一条第2项第两项规定,按照在日本滞留时间发放生活费。

有意申请日本大学论文博士学位JSPS资助海外学者项目的老师或同学,请向学院提交个人简历和未来三年简单的研究计划(同中方导师组成员商定)。

请有意申请的师生将通知所需材料交学院办公室,项目最终申报时间由日方根据有关国家和组织确定的项目申请时间而定。教师材料交何艳老师,研究生材料交陈玲老师。联系电话:0512-65883323



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

2019325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 邮编:215123 电话:0512-65883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