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势新时代 善抓新机遇 谋求新发展

--学院召开本学期首次全院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09  浏览次数:518

         201895日下午2点,学院在杏林会议室举行了学院本学期首次全院大会。学院全体领导和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芮秀文书记主持。


在会议伊始,左辉特聘教授和校优秀青年学者仲崇科等两位新入职的教工向大家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学院领导和老师对新人表示热烈欢迎。芮秀文书记向与会教师传达了学校近期几个主要会议的内容:(一)传达了第五次发展战略研讨会的主要内容,尤其江涌书记提出的关于解放思想、聚力攻坚和双一流建设的三点意见和熊思东校长提出的亟需解决的定位抉择、竞争态势、路径依赖、发展环境、内涵革新等五大发展困境及解决路径。(二)传达了江涌书记和熊思东校长在全校干部大会上讲的主要内容,主要是熊思东校长介绍的全省科技奖励大会暨科技创新工作会议的精神和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在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学校下半年工作的十二个主要方面的工作内容。芮书记也对学院在今年上半年所取得成绩如全国大学生公共卫生综合技能大赛二等奖、获得国自然基金项目12项、获得学校党支部书记示范工作室、健康中国研究院成立、首届基因组与转化医学国际研讨会顺利召开、教师职称评审中2名获评正高职称、3名获评副高职称及完成了学位点评估的校外同行专家评审等进行了通报。

三位院领导随后对本学期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布置:1)积极组织好省大学生健康素养大赛;2)做好江苏省老年病预防与转化医学重点实验室的工作开展及检查验收;3)健康中国研究院工作的开展;4)召开教代会研讨社会工作量;52019年国自然基金申报工作;6)学校一流本科专业和一流教学团队申报工作;7)人才引进尤其是标签人才引进工作;8)贯彻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在保证教学秩序的基础上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专业建设、培养体系建设和课程建设,改进实践教学等。在会议上学院领导还对研究生导师上岗政策进行了解释,本次政策的制定是为了落实学校的有关要求而进行的,在政策的制定过程中学院严格按照要求进行了多次讨论和意见征求。

回首过去,我们看到成绩,也正视不足。立足健康中国的当下,我们全院教职员工要趁国家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东风,以破釜沉舟的勇气聚力攻坚,实现学院的大发展。

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

201897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 邮编:215123 电话:0512-65883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