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苏州市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战略项目——基于健康城市建设的医疗数据管理及高级统计方法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07-11  浏览次数:733

      经过前期的精心筹备,由苏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公共卫生学院承办的“基于健康城市建设的医疗数据管理及高级统计方法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包括苏州市各县区CDC和医院、上海同济大学等高校及本校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同学合计50余名青年学者参加了75-7日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医学楼的培训活动!

苏州市卫计委副主任卜秋、疾控处处长汤忆眉,学院张永红院长和芮秀文书记、美国阿拉巴马州立大学易能君教授、美国乔治亚南方大学副教授张欣彦等出席培训班开幕式,开幕式由芮秀文书记主持。卜秋在致辞中对到会的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也对本次培训班承办单位公共卫生学院的工作表示赞赏。她表示,基于苏州市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战略精神,本次培训班为提高学员们的数据统计分析能力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平台,必将助推苏州市卫生与健康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张永红也对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参训的学员表示欢迎,对资助和支持此次培训班的有关单位表示感谢。他指出,根据苏州市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战略精神,本次培训班旨在提高卫生技术人员数据分析与统计的能力,使他们掌握调查数据、临床数据、组学数据及微生物基因组数据的统计分析;同时,本次培训班也搭建了一个平台,使得中青年学者能够系统和深入研究基于医学高维数据的问题。 

  

    在为期三天的课程培训中,主讲人易能君教授、张欣彦副教授和汤在祥副教授通过实例和案例向参训学员介绍了医学数据管理的基本概念与方法、存在的问题以及临床数据预测预后分析的基本方法等,着重讲解了微生物组学数据和高维大数据处理的科研思路、数据处理和分析技术。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三天的学习和上机的实际操作,对数据的处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受益匪浅。



苏州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

 201777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 邮编:215123 电话:0512-65883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