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健康服务社区行活动系列: “合理膳食、天天果蔬、健康你我”全民营养周宣教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14  浏览次数:642

  全民营养周自2015设立以来,已经连续成功开展了四届今年全民营养周512~18宣传主题为合理膳食、天天果蔬、健康你我,宣传口号为全民营养全面小康健康中国营养先行,旨在宣传蔬菜水果科学信息和健康益处,促进健康生活方式的形成,提高公众作为第一责任人的科学应对能力。在中国营养学会、江苏省营养学会妇幼分会指导下学院党委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湖东社工委方洲区域党委5月12日上午9:00-11:30在方洲邻里中心共同主办 “合理膳食、天天果蔬、健康你我全民营养周宣教活动为了扩大此次活动的影响力,让更多人了解营养知识,苏州广电总台融媒体产品看苏州”APP全程同步直播了该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儿保科科主任陈艳副主任医师巫瑛、副主任医师张郦君、主治医师史晓燕、院万忠晓副教授、韩淑芬副教授前来现场与近50组家庭面对面交流营养相关知识。学院院长助理、营养系主任秦立强教授也出席了此次活动。

      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儿保科主治医师史晓燕首先进行了题为《怎么吃才能让孩子长得更好?》的科普讲座,随后万忠晓副教授也了题为《蔬菜,水果,你吃对了吗》的专题讲座。讲座期间,在场的参与家庭踊跃举手发言,与专家们深入探讨家庭营养问题。

       讲座结束后专家还为参与此次活动的家庭进行了关于儿童营养及生长发育、合理膳食及慢病预防、营养与健康促进的爱心义诊。义诊活动受到群众的欢迎,纷纷表示应多举办此类的义诊健康活动,让大众了解全民营养的健康意义。

 在活动间隙期间,由我院在读研究生及本科生组成的志愿者团队带领其他家庭做你划我猜、水果蔬菜找抱抱、水果蔬菜蹲等营养小游戏,提高现场活动气氛

 通过此科普宣传活动,我们让更多的老百姓了解营养知识,让他们知道如何平衡饮食,从而帮助满足百姓营养健康知识的需求,提升了百姓营养健康的素养。这也是我们公卫人在健康中国建设中的有力实践。

  

苏州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党委

2019512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 邮编:215123 电话:0512-65883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