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合理膳食、健康人生”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10  浏览次数:1302

 健康中国,营养先行”尤其在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均衡饮食对于提高机体免疫力、促进身体健康具有重要意义。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大学生合理膳食意识,引导“合理膳食、健康人生”的理念,提升学生健康素养水平,119日下午,学院联合医院、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以及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团日活动。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李新莉教授、左辉教授和万忠晓教授在苏州大学天赐庄校区电子楼107D07以及逸夫楼134三个教室电子信息学院大一、大二和大三的学生360多名学生同步开展了营养膳食教育科普讲座。

讲座以浅显易懂的语言,从膳食对健康的重要性、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膳食指南的日常实现和大学生常见不良饮食习惯等四个方面逐步展开,教授们深入浅出地为在场大学生介绍了平衡膳食八条准则,在外就餐及日常就餐的品种及搭配方法,并举例说明了按照指南编制的大学生一日食谱。此外,三位教授还结合生活实际,列举了大学生常见的不健康饮食习惯,从烧烤及奶茶中的有害成分,到不吃早餐的危害等方面对大学生的日常饮食进行了指导。

参与讲座的同学们认为本次科普讲座的开展,对于引导他们走出饮食误区,树立科学合理的膳食观和健康观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20221110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 邮编:215123 电话:0512-65883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