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16  浏览次数:261

各校园网用户:

     接上级预警通知,近期微软官方公布了一个存在于远程桌面服务中的远程代码执行高危漏洞(CVE-2019-0708),攻击者可利用该漏洞通过远程桌面服务(RDP端口3389)在目标系统上执行任意代码、安装恶意程序、获得数据管理权限等,漏洞效果堪比永恒之蓝漏洞,潜在危害巨大。

         鉴于微软的远程桌面应用范围非常广,从个人计算机到网站服务器都有,所以,请各学院、部门、单位全面落实《网络安全法》要求,做好提前应对和安全防护:

         1.及时安装修复补丁,官方链接如下:
         2.切实强化应急保障,内网用户尤其要做好变种勒索病毒防范工作,有效提升网站系统安全。
         3.如遇重大事项,请及时向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报告。联系电话:0512-65880000







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2019-05-15  18:05:18


起草人: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汤晶缨发布人: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汤晶缨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 邮编:215123 电话:0512-65883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