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冬日暖阳,抒红色情怀

————学院退休教师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3  浏览次数:1162

      2022年11月12日,沐着暖暖冬日,学院退休教师党支部组织学院退休教师党员赴常熟和张家港开展党建活动。学院党委、院工会和院办公室派员协助开展活动。

我们第一站来到了常熟党史馆暨李强革命历程展示馆。党史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幵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四个方面通过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文献资料等展示了从1926年开始党领导常熟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发展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李强革命历程展示馆分为李强与常熟特支篇、李强与隐蔽战线篇、李强与外贸事业篇、李强与家乡建设篇等四个部分,展示了原中国科学院技术科学部学部委员李强院士光辉的一生。观看展览后,老教师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再次深刻认识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常熟市方塔廉吏馆,廉廊、廉池、廉馆、廉碑展示了历代清官廉吏的勤廉事迹。大家纷纷表示,要保持共产党人艰苦朴素、公而忘私的光荣传统,时刻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坚持高尚的精神追求,永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

上午参观结束后,院工会为我们今年退休的老党员钟宏良同志举行了荣休仪式并为钟宏良同志赠送了荣休纪念品,党委陈赞书记代表学院对钟老师十多年来为学院兢兢业业的辛勤工作表示了感谢。钟老师也深情回忆了多年来的工作历程。

下午老同志们参观了双山渡江战役胜利公园。1949,百万雄师横渡长江421日晚,解放军在双山登陆,在双山人民的配合下,与国民党军队激战一夜,于22日黎明解放双山岛,打响了东线作战的第一枪,双山岛成为了人民解放军渡江战役的最东端战场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在学习弘扬烈士精神中接受洗礼,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成为激励在新长征路上奋力拼搏的强大精神动力。

 

 

公共卫生学院退休教师党支部

20221112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 邮编:215123 电话:0512-65883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