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研判,交流沟通,积极推进学院学生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23  浏览次数:678

        五月花香四溢,在这个美好的时间里,医学部学工办于22日下午2点在我院杏林会议室举行学生工作学院交流会--公卫学院分会场活动,与学院共商预防医学专业人才培养之计。医学部学工办温洪波主任携学工办有关负责老师参会,我院党委陈赞书记及学院各系负责人和预防医学本科生班主任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温主任在会议伊始就指出,国家目前正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按照“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要求,预防将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学科、学生的发展都面临前所未有的好机遇。我们应该充分利用目前的良好形势,真正实现三全育人,提高预防医学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为了以后更好地做好工作对接,温主任也就医学部学工办各位老师的职责分工进行了简要介绍。

  孙静副主任从学生基本情况、三困学生、升学就业、创新创业等方面就预防医学本科生的总体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目前预防医学本科生存在男生偏少、贫困生多、少数民族学生多等问题,还有部分同学有学业困难和生理困难,需要部院共同关注。预防医学同学在科研和学科竞赛及考研升学等方面有突出表现,要继续保持。同时,孙老师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各类创新创业赛事的情况,激励教师要积极参与并引导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比赛。

  与会的各位年级老师和兼职班主任也就各年级预防医学本科生的管理问题及好的管理举措进行了沟通和探讨。

  陈赞书记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对医学部学工办为我们预防医学本科生所做的各项工作表示感谢,对学院教师和班主任对学生培养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陈书记提出,我们学院将积极思考(1)如何处理好院、部关系;(2)如何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营造积极向上的班级文化;(3)如何探索学院兼职班主任开展工作的机制,探索预防医学本科生中长期培养目标的确定。

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

2019522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 邮编:215123 电话:0512-65883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