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社会保障卡相关说明

发布时间:2017-11-01  浏览次数:1476

江苏省社会保障卡相关说明

发放对象

201410月份在职的事业编制人员以及退休人员

二、功能(进行激活方可正常使用,初始密码均为111111)

    1退休后养老金的领取

    2可以作为农业银行借记卡使用

    3居外就医功能(长期居住在外退休职工或长期派驻外地60天以上员工,需事先到苏州人社局办理居外或者旅外手续,审核通过后可以实行居外就医,直接刷卡进行医保结算)

三、激活方式

本人携带江苏省社会保障卡及身份证前往就近中国农业银行进行办理,可选择柜面、超级柜台或发卡机进行激活。

四、为了方便养老金转账取款以及提高异地就医的便利性,建议持卡人在激活社保卡的同时开通电子渠道,开通方式分为以下几种:

     1本人在农业银行网点激活江苏省社会保障卡的同时开通电子渠道。

     2自助开通:第一步: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掌银注册,网点号输入5533;第二步:通过APP store或手机应用商店下载农行掌上银行。第三步:打开掌上银行,点击我的账户,然后输入手机号及6位数支付密码,跳转短信界面后发送激活短信,收到激活成功短信后回到上级界面进行登录,并按要求修改登录密码;第四步:回到主界面,点击进入农银快e付并按提示进行签约。











五、备注

1医保功能目前仍在之前发放的苏州市民卡中,故两张卡都要妥善保管。

2虽然目前在职人员可能暂时用不到江苏省社发布会保障卡,请尽量都激活该卡并开通电子渠道。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 邮编:215123 电话:0512-65883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