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苏州市民生科技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11  浏览次数:319

各有关单位:

根据苏州市科学技术局网站通知,2019年度苏州市民生科技项目的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点领域

重点围绕人口健康、生态环境、节能减排、公共安全、公共服务、防灾减灾等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的难点、热点问题;重点支持技术集成度高、行业或区域特点显著、惠及面广、社会需求紧迫的民生领域的科技惠民项目;项目实施成效要突出人民群众的感受度与获得感。

二、组织方式

    1、关键技术应用研究

针对我市社会发展(民生科技)领域的关键技术问题,组织开展联合攻关,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并应用示范。主要支持对我市社会发展(民生科技)具有支撑和引领作用,关系民生、受益人群多、技术集成度高、行业或区域特点显著、具有在全市进行示范推广价值的项目。项目明确应用实施地,鼓励与管理部门、高校科研机构、有关企业联合申报。

    2、医疗卫生应用基础研究

以临床医学应用基础研究创新成果为主要目的,着眼于总体布局,激励原始创新,攻克并推广一批疾病诊疗关键技术,提升我市临床医学应用基础研究整体创新水平,优先支持38周岁以下年轻科技人员申报的项目。

、申报限额

本计划实行限额推荐方式组织申报。关键技术应用研究我校限报5项;医疗卫生应用基础研究我校限报20项。

、资助额度

关键技术应用研究类项目资助经费不超过20万元;医疗卫生应用基础研究类项目资助经费不超过5万元。项目实施周期一般为3年(201971日-2022630日)。

、申报要求

    1、项目负责人必须是申报单位正式在编、具有固定劳资关系、从事实际研究工作的人员,并确保在法定退休年龄前能完成项目任务。

 2、项目名称和研究内容应符合市科技发展计划(民生科技)定位要求,关键技术应用研究项目名称为研究内容+技术应用研究、临床研究项目名称为研究内容+临床应用研究(其中:对关键技术应用研究项目:涉及基础研究以及产品研发和产业化项目的申报,不予受理。对中、西医临床研究项目:涉及疾病发生机制等基础研究以及药物和医疗器械研发项目的申报,不予受理)。

 3、申报医疗卫生应用基础研究项目,项目名称应符合基础研究定位要求。项目研究要注重标志性成果的质量、贡献和影响。

 4、经费预算及使用须符合专项资金管理的相关规定,总经费预算合理真实,支出结构科学,使用范围合规,申报单位承诺的自筹资金必须足额到位,不得以财政资助资金作为企事业单位自筹资金来源。

 5、本计划项目凡涉及人类遗传资源采集、收集、买卖、出口、出境的需遵照《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执行。涉及实验动物和动物实验的,需遵守国家实验动物管理的法律、法规、技术标准及有关规定。涉及人的伦理审查工作的,需按照相关规定执行。

 6、联合申报的项目,必须附单位间签署的合作协议。

六、申报流程

 1、请拟申报该项目的教师将项目申报书(附件4,不需盖章)一式一份于2019625日前由所在单位科研秘书汇总后交科学技术研究部科学技术处重点项目管理科,并进行校内评审推荐。

 2、评审通过后登录苏州科技计划项目管理系统http://kjxm.szkj.gov.cn)进行项目申报。在线填写项目信息表,并上传申报书及相关佐证材料。项目网络申报截止时间为201971217:00

 3、网络申报提交之后打印申报材料,一式两份,统一用A4纸打印,按封面、项目信息表(系统下载后打印)、承诺书、项目申报书(需盖章)、附件材料顺序装订成册,采用简装装订。纸质材料在7151700前交至科学技术研究部科学技术处重点项目管理科。

未尽事宜,请与科学技术研究部重点项目管理科孟劼、陈智联系,联系电话:62768342,我们将热忱为您服务。





科学技术研究部
2019-06-06 14:47:16


起草人:科学技术研究部  席建发布人:科学技术研究部  刘海燕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 邮编:215123 电话:0512-65883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