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预防本科生“开学第一课”主题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6  浏览次数:92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全面推进“铸魂逐梦”工程,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尽快适应疫情防控政策变化后的新学期,适应后疫情时代的学习生活225日晚,学院成功举办2021级、2022级预防医学专业学生共上“开学第一课”主题讲座活动

本次讲座由学院儿少卫生与社会医学系主任徐勇教授主讲,徐教授以“新冠后疫情时代的健康理念与健康管理”为题,从新冠疫情现状、当代健康问题与挑战、健康理念与健康管理三个层面展开,结合实际案例以及当下社会健康问题“低龄化”现象,警示学生们在后疫情时代,更要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重视健康意识、健康管理能力、运动能力的培养。

徐教授指出“健康是个人发展的基础,而良好的情绪和生活方式是应对一切疾病的最佳良药”,当代大学生需重视个人的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加强体育锻炼,愉悦身心,同时勉励预防医学的学子们学好专业知识,“懂健康”的同时要“传播健康”,强调“参与行动,强化能力”是公卫人特殊的责任。

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表达想法,徐教授逐一悉心解答并肯定大家敢提问、会思考。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获益良多,对于预防医学的学子们,不仅是一次后疫情时代健康知识的普及,更是对公卫意识与责任感树立的培养,砥砺大家不忘预防医学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专业使命,为国民健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苏州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2023226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 邮编:215123 电话:0512-65883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