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卒中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学术论坛会议报道

发布时间:2017-12-21  浏览次数:635

  为了提高我省卒中的预防与控制水平,经江苏省卒中学会理事会批准,“江苏省卒中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及学术论坛于20171216日在南通大饭店召开,会议邀请了我省流行病学专家、公共卫生专业医师及脑血管病诊治专家到场,共同探讨卒中的危险因素与防治措施。

    下午2:00,会议正式开始,首先由会议主持人张永红教授致辞,接下来进行了学术论坛活动,内容包括脑卒中临床诊治和危险因素研究。耿德勤教授针对《脑卒中院前急救和早期治疗专家共识》进行解读,从公众教育与人员培训两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沈冲教授结合国内外多项研究,详细阐述了各种类型血脂异常与缺血性脑卒中发病风险的关联,强调了联合控制血压和血脂在卒中预防控制中的重要意义;仲崇科博士介绍了本团队的研究,提出了缺血性脑卒中的新的生物标志物基质金属蛋白酶9,分析其在缺血性脑卒中预后及卒中后认知障碍评估中的作用。




  学术论坛活动结束后,“江苏省卒中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正式启动。首先由卒中学会组织管理部李康部长主持召开了专委会预备会议,张永红教授介绍专委会的筹备过程,沈冲教授宣读了专委会委员候选人员名单,经与会代表短暂商议后一致通过。专委会委员由我省各市预防医学与公共卫生专家及脑血管病诊治专家组成。其中,主任委员由苏州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张永红教授担任;副主任委员由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武鸣主任、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内科主任耿德勤教授、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方琪教授、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沈冲教授共同担任。

 李康部长宣读“江苏省卒中学会卒中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成立批复文件”之后,宣告江苏省卒中学会卒中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李康部长代表学会致辞,并向当选主委和副主委颁发聘书合影留念。主任委员张永红教授为专委会的成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专委会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并对专委会及卒中学会的发展寄予了殷切希望。






 卒中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可以充分利用疾病预防与控制部门和医疗机构的资源,加强健康教育,提高人群健康素养,加大高危人群的干预力度;同时还能结合高校的科研优势,充分研究脑卒中发生发展相关危险因素及预防控制措施。专委会的成立为江苏省卒中领域的研究和发展注入了新的强大动力。

 最后,在全体人员的热烈掌声中,“江苏省卒中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

2017.12.21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 邮编:215123 电话:0512-65883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