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八大精神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2-12-05  浏览次数:1393

学习十八大精神报告会

    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此,医学部党工委2012年12月5日医学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报告会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姜建成教授主讲,与师生分享学习了对十八大精神的深刻体会和认识医学部党工委书记戴荣明主持大会。

姜建成教授从十八大精神、八个理论创新以及自身体会三方面对十八大的重要意义进行了生动的阐述,并结合世情、国情、党情、十八大的主题、报告内容以及会议的历史地位对十八大精神作了重点传达。姜建成教授谈到,党的十八大报告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四个核心问题是:举什么旗帜,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实现什么样的目标。在大会上姜教授结合实际情况介绍了十八大报告内容的十二个部分,概括起来,本次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的大会,继往开来的大会,团结奋进的大会。

    姜教授认为,十八大报告实事求是、与时俱进、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全面深刻,是一个顺应时代潮流、反映全党意志、体现人民意愿的报告,主题鲜明地回答了旗帜、目标、道路、精神状态这四个核心问题科学总结了十六大以来的奋斗历程和历史成就,确立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内涵,确定目标,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及全面深化改革的宏伟蓝图全面部署、完善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的战略布局,要求全党必须增强四种意识,努力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政党。

    医学部党工委书记戴荣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和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医学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进一步凝心聚力、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保证思想上行动上的高度自觉坚定不移地按照中央要求,以实际行动实践党的十八大精神内含。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 邮编:215123 电话:0512-65883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