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积极开展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和杜兰大学等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


       一、自2004年以来,美国杜兰大学的Jiang He教授已四次访问苏州大学,进行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在这几次的访问中,Jiang He教授与中方的合作者重点讨论了双方合作的领域和方式。目前双方已进入实质性合作阶段,双方的合作主要从两个方面展开,一是研究生培养方面的合作,二是科研合作。

           a. 研究生培养项目(MHIRT,美国NIH资助的美国少数民族学生国际合作研究培训项目)已于2006年3月开始启动。

           b. 2006年学院流行病学教研室与美国Tulane 大学流行病学系开始合作开展 “中国脑卒中项目”。项目负责人:中方负责人:张永红 教授 ,美方负责人:何江 教授。科研经费:50万美元,美方杜兰大学计划2006-2007两年内,投入40万美元。苏州大学承诺给予项目10万美元的配套支持,项目起止时间:2007.7-2012.6。


        二、2010年苏州大学医学部放射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童建教授领衔的科研团队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Tom K. Hei教授领导的放射研究中心在长期科研合作的基础上成功申报了国家基金委重大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 线粒体介导的遗传损伤在氡致肺癌中的作用机制”(项目编号:81020108028),科研经费200万,项目起止时间:2011.1-2013.12。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 邮编:215123 电话:0512-65883323